News

數據受保護 避免高昂代價

  •  
  •  
  •  

Dell EMC公佈第三次全球數據保護指數調查結果,數據顯示自 2016 年起,數據量出現爆炸性增長,增幅高達 569%,同時數據保護的「實踐者」數目亦躍升近 50%。

數據價值受重視

是次調查共訪問2200名來自公營及私營機構的 IT 決策者,以全面了解數據保護的現況及相關策略的成熟度。受訪的機構來自全球18個國家及11個行業,均聘用超過250名員工。有關指數調查亦顯示,數據價值廣受重視,而需管理的數據量亦由2016年平均1.45PB增加至 2018 年的9. 70PB。

事實上,92%的受訪者均認定數據的潛在價值,並有 36%現正將其數據轉化為經濟收益。儘管大部分受訪者對數據價值持正面態度,但大多數均表示仍在致力尋找妥善保護其數據的方案。是次調查結果均綜合以上各種因素的考量。

全球超過四分之三(76%)的受訪者表示曾有不同類型的數據於過去 12 個月內遭到破壞。

數據破壞事故代價高昂

龐大的數據量及其對業務運作的重要性令數據保護更具挑戰。雖然數據破壞事故日趨頻繁,但更令人擔心的是,無法復原的遺失數據量不斷增加。全球超過四分之三(76%)的受訪者表示曾有不同類型的數據於過去 12 個月內遭到破壞,而 27%無法使用現有的數據保護方案去復原有關數據,近乎 2016 年的兩倍(14%)。

儘管意外系統故障情況愈趨普遍,但數據遺失的代價卻更為高昂。例如,企業在過去 12 個月內遇到的平均系統故障時間為 20 小時,損失共 526,845 美元;而遺失的數據則平均達 2.13TB,價值近 100 萬美元。

此外,令企業付出高昂代價的不只是遺失的數據量,還有數據本身的價值。 有不少曾經歷數據破壞事故的受訪者亦表示,遺失數據對企業的影響深遠,由客戶的信任、到品牌價值,以至員工生產力等,81%的受訪者均表示會更著重數據保護,尤其是那些經濟價值極高的數據。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