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Cloud Expo 2019

趨勢科技Deep Security 嚴守雲端保安數碼轉型領先一步

  •  
  •  
  •  

數碼轉型迫在眉睫,不少企業紛紛尋求IT顧問嘗試改進企業架構,實行數碼化。然而現時網絡襲擊愈趨猖獗,不法之徒紛紛轉而攻擊企業雲端系統。趨勢科技洞察最新形勢,旗下Deep Security全面保障客戶雲端網絡安全,嚴格監控流量,適合現今的混合IT架構,加快轉型的投資回報率。

挖礦劫持成最大隱憂

趨勢科技香港業務總監陳振東認為目前網絡襲擊愈來愈猖獗,尤其以挖礦劫持(Cryptojacking)情況最嚴重,各行各業都有類似趨勢。陳振東指出:「現時不少銀行、金融業、醫療業、運輸公司等都轉用雲端網絡作日常營運,同時使用物聯網(IoT)裝置,很多裝置都紛紛連結至不同網絡,成為匪徒目標。」

●趨勢科技香港業務總監陳振東認為近年數碼轉型普及,企業紛紛轉用雲端作日常流程,然而卻忽視雲端上的漏洞,讓黑客有機可乘。

據調查指出,於2020年全球將有超過300億個IoT裝置,然而大部分都存在巨大漏洞,如密碼太弱和沒有及時更新補丁,讓黑客有機可乘,安裝挖礦和潛伏軟件,不單用作挖掘加密幣影響機器效能,甚至會被盜取珍貴企業資料,造成嚴重損失。

調查指出,2020年全球將有超過300億個IoT裝置,但大部分都沒有及時更新,讓黑客有機可乘。

轉型最大憂患

陳振東認為,除網襲猖獗外企業在轉型時常遇到以下困擾:

一、IT專才不足 —— 他們要兼顧管理企業日常流程、企業轉型項目和外部網絡,壓力倍增,在人手沒有增加下不能有效率地兼顧;

二、企業尋求轉型至雲端 —— 不論使用虛擬機、私有雲、公有雲和開源原始碼軟件等都有無數漏洞,加上沒有單一平台管理,造成管理人員負擔增加,無法同時兼顧在地設施和雲端。

三、數據和Apps不斷增加 —— 企業環境和建設愈來愈複雜,IT人員難以有效管理,企業擴張之餘所產生的漏洞日漸增加,讓黑客垂涎。

陳認為混合雲端架構乃當今企業大趨勢,管理人員在管理在地IT架構保安之餘,同時亦要兼顧雲端保安,在沒有一致性平台管理費時失事,造成管理人員負擔,網絡受襲風險增加。而在虛擬化或雲端環境中,管理周邊防護與硬件式防護根本無濟於事,企業雲要一套自動化的防護方案來防範攻擊,專門防護雲端安全。

四大領域嚴守混合架構安全

趨勢科技的Deep Security混合雲防護方案提供伺服器和虛擬桌面防護,能全面保障實體機、虛擬機、雲端和混合雲保護,透過統一儀表板(Dashboard)實行中央管理。Deep Security提供四大領域,切合各企業所需之餘,其自動化防護亦展現了最新的人工智能科技。

● Hybrid Cloud Security架構圖,可全面保障實體、虛擬機、雲端和數據中心的保安系統,其覆蓋範圍之廣,能涵蓋虛擬機和在地設施,流量經過濾後才傳送至端點用家(End-User)。

智能補丁配ZDI及早堵塞漏洞

數據及App日新月異, 單靠人手監控絕無可能堵截所有漏洞。陳振東指出,Deep Security同樣會利用定義檔(Signature)抵擋所有現有攻勢,配合人工智能(AI)、機器學習(ML),增強對零日攻擊和黑客襲擊時的反應,智能技術是當今和將來必然技術。此外,趨勢科技最突出之處是具備Zero-Day Initiative—漏洞懸賞計劃,尋找和贊助「白武士」提供漏洞和襲擊資料,其研究員超過3,500名。

當趨勢科技得悉資訊後,隨即通知廠商開發應對補丁,拾遺補漏。單是2017年已提供了超過1,000個漏洞,懸賞高達200萬美元。陳指出,ZDI所提供的資訊往往比市場領先一步,客戶無須再擔心程式未能更新。

領先市場全面覆蓋最新應用

被問及Deep Security為用戶帶來何等優勢,陳振東解釋:「Deep Security在雲端層面上覆蓋廣泛,包括AWS、微軟Azure、Docker、Google和VMware等;支援系統方面,能兼容Windows、Linux、Mac、SAP及HPUX, 因此覆蓋程度乃全行之冠。」陳補充, 安裝方面非常簡易,只需在個別OS平台安裝即可享用服務。另外,由於虛擬機應用廣泛,可直接在虛擬機器監視器(Hypervisor)上安裝就能統一帶動所有OS平台,方便快捷。

● 陳振東指出,趨勢科技的Zero-Day Initiative—漏洞懸賞計劃可早一步尋找業界上的漏洞,單在2017年已發佈超過1,000個漏洞,受惠者眾多。

「在Hypervisor上安裝以每中央處理器計算,在擴張下只收取同樣價錢,不但省卻IT管理上的工作,更為企業節省成本預算,因此雲端客戶最能受惠。」最後陳振東總結,客戶在遷移至雲端之餘,必須考慮防毒、防火牆和系統一致性,方能確保安全和營運效率。

趨勢科技Trend Micro
查詢電話:2866 4362
查詢電郵:[email protected]
查詢網站:www.TrendMicro.com.hk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