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第三屆Google CS First典禮 表揚逾100名編程師生

  •  
  •  
  •  

為推動香港智慧教育發展及培育本地數碼人才,Google香港積極與本地學校和機構推行 Google CS First 免費編寫程式課程,更在香港舉辦第三屆Google CS First嘉許典禮,有超過700名老師丶學生和家長出席。

為鼓勵香港師生們在過去一年的成長,Google香港舉辦第三屆 Google CS First 嘉許典禮,今屆嘉許典禮的得獎者數量為歷年最多,表揚了超過100名在2018-2019年度積極學習編程的學生、推動編程教育的學校和老師,以及一眾社區合作夥伴,包括:香港城市大學、香港電腦教育學會、港澳特區 Google 教育家社群、童協基金會和社職。

(左起)社職共同創辦人兼營運總監黃景龍、童協基金會行政總監張梓楓、童協基金會董事梁丙焄、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產業發展)黃志光、Google香港銷售和營運董事總經理尉俐妮、港澳特區Google教育家社群領導人彭嘉煒老師、香港城市大學學務副校長室協理學務副校長(大學策略)/
機械工程學系李文榮講座教授、香港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代表羅恩瀚老師丶Google香港公共政策及政府事務總監譚雨川。

Google香港推行Google CS First免費編寫程式課程已邁入第四年,與多間本地機構和學校合作培育本地數碼人才,為配合本地學生需要,更在去年首度推出廣東話版本影片教材,並開設Google CS First香港YouTube頻道讓本地學生更易掌握和學習編程,2018 – 2019年度參與課程的香港學生中最年輕的學生只有三歲半,正就讀幼稚園 K1。

Google 香港銷售及營運董事總經理尉俐妮(Leonie Valentine)於典禮上致辭時表示:「人才是城市發展的根本。去年 Google 香港發表的第二版《智慧數碼城市白皮書》顯示,港人對數碼科技的興趣和認知有所提升,惟大部分受訪企業正面對數碼科技人才短缺的挑戰。我們很高興見到愈來愈多香港學生對編程感興趣並應用於跨學科學習,老師和學校也更積極加強電腦科學和運算思維的教學,我們期望與本地學校和團體更緊密合作,推動香港的智慧教育發展。」

Google香港銷售及營運董事總經理尉俐妮於台上致辭。

在嘉許典禮舉行前,Google 香港邀請了教育工作者、家長丶和業界人士參與「香港智慧教育研討會」,討論如何為香港創造「智慧教育」的環境和電腦科學教育的重要性,同時強調網絡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透過 Google 「Be Internet Awesome」互動遊戲和家長資源小冊子,協助本地年輕人和小朋友成為精明的數碼公民,培養他們良好的上網習慣、分辨網上資訊真偽和掌握網絡安全知識。

香港城市大學學務副校長室協理學務副校長(大學策略),機械工程學系李文榮講座教授於台上致辭。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