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生產力局開放日 以嶄新形象展示創科研發成果

  •  
  •  
  •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推出新機構形象,並於 5 月 25 日(星期六)舉行公眾開放日展示有關數碼轉型及智慧生活的最新科研成果,歡迎公眾到訪九龍塘生產力大樓參觀全新展區和體驗多元化活動,增進社會各界對生產力局的新面貌和其服務的認識和了解。

活動當天,市民可以參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大樓內全新的「Digital@HKPC」(智能製造)和「Living@HKPC」(智慧生活)兩大主題展區,以及於當日特設的戶外展示區,透過互動展品、企業個案介紹和別開生面的尋寶遊戲,親身體驗生產力局的最新科研成果,加深了解該局提升香港中小企競爭力的服務和工作。

除此之外,生產力局積極支持本地初創企業和 STEM 教育發展,亦會於同場舉行由生產力局「知創空間」(Inno Space)與 The Hong Kong Maker Club 合辦的 Inno Fair,讓本地創客和師生展示不同範疇的創新作品,包括機械電子裝置、格鬥機器人、STEM 教學、模型等,現場更有不同主題的創客工作坊給公眾參加,帶動創科氛圍,激發更多創意。

STEM 教育發展是生產力局其中一個發展重心。

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先生表示:「香港工業經過逾半世紀的發展,已由昔日的傳統家庭式作業提升至現在的高科技、高增值生產模式,生產力局一直與時並進,協助企業增強競爭力,當中不少工作更直接改善了市民的生活質素,亦培育不少科研人才。在香港工商業界迎來『粵港澳大灣區』、香港政府大力推動創科發展的勢頭下,生產力局將繼往開來,以全新面貌,積極協助中小企迎接新機遇和挑戰,同時為市民大眾帶來更多切合需求的創新研發。」

開放日活動費用全免,參觀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