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Nutanix:製造業混合雲部署達19% 高於全球平均水平

  •  
  •  
  •  

企業雲端運算供應商Nutanix委託Vanson Bourne對全球2300多名各行業的IT決策人士進行了調查,評估製造業對私有雲、公共雲和混合雲的部署計劃。報告顯示,目前生產及製造業企業的混合雲部署滲透率已達19%,略高於全球平均水平。製造商同時還計劃在未來兩年內,將混合雲部署的滲透率提高多過一倍至45%,超過全球平均水平的4%。

「工業4.0」帶來新機遇

市場研究機構IDC的《2018全球運營技術預測》報告指出,全球製造業目前正處於「創新困境」:儘管製造商本身渴望推動創新和變革,但現有的IT系統可能束縛了企業在這方面的發展步伐。「工業4.0」等數碼化改革為製造商創造了打破創新困境的新機遇。因此,高層管理人員必須抓住新機遇去帶來價值,而不能只是優先關注傳統業務的營運。製造商一直以來都面臨艱難的取捨,一方面隨著市場全球化和日益加劇的競爭,他們為了達到生產和營運目標必須承受巨大壓力,另一方面又必須為未來增長不斷投入。

為應對這挑戰,企業需要引入新科技解決方案,幫助平衡短期和長期目標。企業雲指數報告顯示,製造業的領先企業不但沒有被傳統IT系統拖慢進度,反而在應用新技術,推進現代化的方面一馬當先。分佈式邊緣雲模式提供了一套兼顧速度、靈活性和本地化的解決方案,能夠幫助製造商在不犧牲質量的前提下改善效率。

混合雲是理想的IT模式

雖然這次調查中有91% 的受訪者認為混合雲是理想的IT模式,但目前混合雲全球平均滲透率僅為18.5% ,存在落差的部分原因是因為轉型混合雲模式仍存在不少挑戰。報告顯示,在部署混合雲方面,製造業與全球其它行業面臨著相似的問題,比如應用程式欠缺流動性、數據安全/合規、性能、管理以及IT人才匱乏等等。與其他行業相比,製造業在人工智能/機器學習、混合雲、區塊鏈、邊緣運算/物聯網等領域的人才缺口更大。

報告的其他主要發現如下:

  • 43% 的製造商目前以傳統數據中心作為其主要的IT基礎架構,略高於全球41% 的平均水平。
  • 不過,製造商使用單一公共雲服務的比例高於其他行業。目前20% 的製造商使用單一公共雲服務,全球平均水平為12% 。這表明隨著工作負載的增加,現有IT系統已無法在本地處理所有任務,因此製造商正在將使用雲端作為解決方案。
  • 製造商正在推進私有雲部署。56%的受訪製造商表示他們已經在私有雲上運行企業應用程式,超過全球平均水平的7%。
  • 製造商正在努力控制雲端支出。企業部署混合雲的一個目的是控制IT開支。對於採用公共雲的企業,公共雲支出佔其年度IT預算的26%,這比例預計將在兩年時間內增長至35%。最重要的是,在採用公共雲的企業中,有超過三分之一(36%)企業的公有雲開支超出預算。
  • 在決定工作負載的運行環境時,製造商相較其他行業,會常把安全與合規放在首位。全球各行業31%的受訪者把安全與合規視為首要決定因素,而在製造業該比例達到34%。

混合雲在世界各國以及各個行業的部署前景十分可觀,這反映出IT環境變得更自動化和靈活,能夠讓企業根據快速轉型應用程式的需求而選擇購買、構建或租用IT基礎架構資源。

「科技已成為商業不可或缺的一環。」Nutanix香港及台灣董事總經理楊君霈表示:「要發展一個可以因應未來趨勢的相關產業,數碼基礎架構將變得至關重要。好消息是香港製造商已經開始採用超融合基礎架構和混合雲,為企業邁向數碼化奠定了基礎。」

Nutanix香港及台灣董事總經理楊君霈表示:「香港製造商開始採用超融合基礎架構和混合雲,為企業邁向數碼化奠定了基礎。」

Nutanix委託Vanson Bourne對全球2,300多名各行業的IT決策人士進行了調查,其中包括337家製造和生產商。調查涉及目前他們在什麼環境下運行其業務應用程式,未來計劃採用的部署環境,正在面臨的雲端挑戰,以及他們所在機構的雲端部署方案與其他IT專案的處理順序。調查對象來自美洲、歐洲、中東、非洲地區、亞太區包括香港和日本地區各行業不同規模的企業。

引用:1:IDC FutureScape:《2018全球運營技術預測》,doc #US42126317,2017年10月。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