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亞洲商貿論壇 2019》 探討大灣區商機

  •  
  •  
  •  

財經界盛事《亞洲商貿論壇 2019》,於今日舉行,論壇以「環球新秩序 灣區創商機」為題,滙聚了商界、金融界、學術界、創科界翹楚及專家,在論壇中探討最新的環球商貿局勢、在新國際形勢下大灣區與亞洲的發展戰略,以及香港企業如何掌握大灣區的創科發展契機。

創科產業空間大

《亞洲商貿論壇 2019》今年已踏入第六屆,邀得眾多來自政經界別和學術領域具卓越成就的領袖和具影響力的專家作嘉賓。大會有幸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擔任午餐會主講嘉賓。

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擔任午餐會主講嘉賓。

論壇由新城廣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宋文禧先生致歡迎辭揭開序幕。宋先生在演講中表示:「香港一直積極參與大灣區的發展,創科產業尤其有著很大的空間,香港必須把握契機,大力推動創科產業的發展。同時,在新經濟年代,香港、東盟以至整個亞洲如何尋找自身的道路,迎接挑戰,共享機遇,也是重要的課題。」接著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永遠名譽會長黃友嘉博士致開幕辭,分享他對大灣區發展戰略的分析及看法。

左起: 點亮資本合夥人勞維信、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新城廣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宋文禧、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企業及機構銀行總監張建生、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林家禮,以及香港天使投資脈絡主席譚偉豪。

大灣區與香港發展

今年的論壇分兩部分,第一部分主題是「香港商企與大灣區創科產業發展契機」,先由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以「香港如何推動創科產業發展」為主題演講,緊接著的研討講座由新城財經台執行總監朱子昭主持,並請得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林家禮博士、點亮資本合夥人勞維信博士、香港天使投資脈絡主席譚偉豪博士、以及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企業及機構銀行總監張建生先生共同探討港、深科技產業在大灣區的合作與分工。

論壇第二部分的主題是「探索大灣區與亞洲的新經濟發展」,主題演講的主講嘉賓有兩位,分別是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畢堅文先生,他詳細闡述了在新經濟年代如何激發香港的生產力,以及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首席中國經濟師梁兆基先生,他深入探討了中國自力更生的方向。接著進行第二場的研討講座,由新城財經台節目主持香樹輝先生主持,嘉賓包括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先生、香港貿發局研究總監關家明先生以及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首席中國經濟師梁兆基先生,一同探索粵港澳與東盟如何共享機遇。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