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馬雲:未來80%的企業將受益於全球化

  •  
  •  
  •  

在APEC工商領導人中國論壇上,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發表演講時認為,現在需要全力推進全球化進程和數字經濟發展。

讓全球化更普惠

馬雲表示,「過去的三十年,全球化由六萬家大企業推動,並且六萬家企業受惠於全球化;而未來的全球化,我想至少是由六千萬家企業推動的,讓80%的企業能夠受益於全球化。」他提出,不要在全球化中僅僅考慮自己的收益,而是要讓全球化變得更加普惠,鼓勵更多企業參與全球競爭和全球貿易

在提到數字經濟發展時,馬雲認為,今年杭州在數字經濟上常態,未來會變成全世界很多城市的常態。現在,數據技術已經改變了杭州城市生活、交通、公共服務的各方面。未來,考量一個地方的經濟發展水平,不是看用電量而是看所用的數據量。

馬雲也呼籲,「我們今天要思考的,不是怎麼維護或保護昨天,而是要去贏得明天、創造明天。希望大家一起推動未來的所有年輕人、小企業,推動全球買、全球賣。」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指出, 考量一個地方的經濟發展水平,不是看用電量而是看所用的數據量。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