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YAHOO香港虛擬網紅登場 IT狗Yahwoo載歌載舞

  •  
  •  
  •  

虛擬實境技術漸趨成熟,繼vTuber界名人日本初音未來、台灣虎妮後,Yahoo香港承接熱潮推出首位虛擬網紅Yahwoo,並於今天 (26日) 的動漫節2019開幕禮首次登場同大家見面。

Yahoo香港首位網紅Yahwoo於動漫節2019開幕禮首次登場,為觀眾改編金曲,介紹全新會員獎賞計畫,更率領一眾舞蹈員帶來虛擬人物結合真實世界的大型舞蹈表演,拉開動漫節序幕。

Yahwoo為觀眾改編金曲介紹全新會員獎賞計劃Yahoo Rewards。

角色首要貼地  將成Yahoo TV節目主持人

Yahwoo 取材自香港近年新興的網絡潮語「IT狗」,憑著醒目聰明的外表、實力派作風誓俘虜本地潮男宅女的歡心。作為來自未來的IT從業員,Yahwoo從woowoo星球意外來到2019年的香港,擔任Yahoo香港節目主持,更即將推出個人電視節目,搜羅一系列至新著數、電腦科技及生活潮流資訊給大家。

Yahwoo憑著短小精幹的四肢,跳出多款高難度舞步,將全場氣氛推到高潮,為大家帶來一場「空氣中」的視聽全方位享受,high爆動漫節!

Verizon Verizon Media香港市場及傳播部資深總監劉淑芬女士表示 :「今年是雅虎香港成立20週年,為慶祝這特別的里程碑,我們很高興能推出首個原創虛擬網紅,為港人提供嶄新網上體驗。創作Yahwoo 的過程之中,我們經過很多考慮。角色需要引起公眾共鳴,生活化,具代表性。以IT狗為創作藍本能反映Yahoo香港 二十年來致力加強用戶網上體驗,發展雙向互動媒體平台。透過全新的虛擬網紅及新落成的頂尖視聽製作工作室Yahoo Studio,未來能將虛擬現實無限伸延,展現無限創造力,製作高質素畫面的3D節目。」

Verizon Media香港市場及傳播部資深總監劉淑芬女士 (中) 表示,創作Yahwoo的過程之中,以IT狗為創作藍本能反映Yahoo香港二十年來致力加強用戶網上體驗,發展雙向互動媒體平台。

發展虛擬網紅是全球網絡世界的大趨勢,日本的「絆愛」(Kizuna AI)在YouTube 坐擁230萬粉絲,風靡海外及日本粉絲。Verizon Media先後於台灣及美國推出虛擬網紅,坐擁百萬粉絲,來自台灣的虛擬網紅虎妮人氣爆燈,主持大大小小的帶趣互動節目,俘虜本地及海外萬千粉絲,充滿活力及可愛的形象更吸引高雄市政府邀請虎妮擔任高雄市觀光代言人,推廣在地觀光。

2019香港動漫電玩節,展出許多動漫產品與遊戲,體驗區有最新電玩遊戲及產品供入場人士試玩,每天還有不同主題的節目,如Cosplay大賽、電音派對等等。另外亦有其他豐富節目,包括SamSung贊助「手遊電競亞洲群英賽」,推動本地創意:香港原創遊戲展、同航藝術玩具展、香港玩具品牌館(原創)與獨立漫畫家聯展等等。致力拉近創意與市場,創造商機、讓作者分享創作成果、充實年輕人文化生活。

一連五天的2019香港動漫電玩節,今天(7月26日)於灣仔會展開鑼,入場人士可憑一票參加「電競音樂節」與「動漫電玩節」兩個活動,十分超值。

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指:「電競玩家數目不斷提升,許多年輕人也熱衷於參與電競行業、動漫行業,政府過去幾年亦投放資源於創意產業及創科產業,包括注資支援不同初創企業、中小企、原創遊戲與動漫,提升科技基建、培訓科技人才,提升初創企業的生態環境,去年撥約五千萬港元興建於數碼港電競場、另外撥五千萬港元作電競推廣、宣傳及培訓,未來將繼續在創意產業方面努力。」

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指:「政府去年撥約五千萬港元興建於數碼港電競場、另外撥五千萬港元作電競推廣、宣傳及培訓,未來將繼續在創意產業方面努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