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國內最大外語出版機構外研社 走向智慧教學解決方案

  •  
  •  
  •  

人們逐漸從傳統的紙質閱讀向數字閱讀轉移,不少出版機構也開始謀求轉型。中國外語出版機構外研社投入雲端和AI教育,為市場提供智慧教育解決方案。

走向數碼轉型

外研社作為國內最大的外語出版機構,很早便開始探索轉型之路。外研社數碼轉型的方向是做互聯網教育,並將這個戰略任務教給了旗下子公司「外研在線」。 外研在線主要為高等院校外語教育提集數字資源、課程、平台、專項工具、智慧硬件和雲方案的智慧教學解決方案。

外研在線行政總裁商其坤指出:「以品牌、內容和和生態三大核心競爭力為基底,基於『雲時代』的技術和服務,從教材到雲服務,外研在線完成了Unipus智慧教學基礎設施建設;而運用雲技術強大的存儲和計算能力以及AI技術,外研在線正在推進『賦能教育』的閉環建設,為行業輸出智慧教學解決方案。」

外研在線行政總裁商其坤指出, 智慧應該建是建立在數據技術之上。

結合人工智能

外研在線通過將收集到的數據歸攏到一起運算,再結合教育學模型、語言學習模型一起建模,不斷調整這些因子,反向輸出給教學者,提供學習報告,讓學生掌握自己的學習狀況,進而幫助老師精準評價學生,幫助學校改善教學管理。 商其坤表示:「結合AI,我們希望以後能夠據此形成一套大數據分析模式。甚至未來學校可提出定製化報告的需求,需要什麼場景什麼類型的報告,我們就給校方定製這類的模型。」

商其坤強調,他們的智慧教室更着眼於外語教育,智慧教室不是硬件的堆積,弄一些大屏和攝像頭就好像變得智慧了,「智慧應該建是建立在數據技術之上」。所有這些數據都會匯總到外研在線跟北京師範大學遠程教育研究中心合作的學習分析的項目里,通過AI技術與教育理論結合搭建出來的模型做分析,然後反饋給學校。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