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小米中期報告取佳績 躋身「財富世界500強」

  •  
  •  
  •  

小米集團(Xiaomi)日前公佈第二季度及中期業績,期內集團實現收入約957.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0.2%,當中境外業務上半年總收入達386億元,佔總收入40%以上。

業績勝市場預期

2019年上半年度,小米持續秉持「手機+AIoT」雙引擎戰略,營運效率及抗風險能力穩步上升,業績表現勝市場預期。期內集團實現收入約957.1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0.2%,當中境外業務上半年總收入達386億元,佔總收入40%以上;經調整後淨利潤為57.16億元,同比增長49.8%。

小米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表示:「於2019年上半年,面對全球經濟挑戰重重,小米各項業務取得良好成績,利潤增幅更遠超市場預期,甚至成功躋身『財富世界500強』,成為今年榜單中最年輕的公司,向大家展示『手機+ AIoT』雙引擎戰略助力的豐厚成果,也逐漸印證了小米模式的巨大成功。未來我們會定當竭盡所能,加強研發及投資,以掌握5G及AIoT市場帶來的龐大機遇。」

小米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表示,小米各項業務取得良好成績,成功躋身『財富世界500強』。

各項業務取得佳績

2019年上半年度,小米智能手機分部收入約590.30億元;第二季度收入達320.21億元,主要受益於智能手機銷量及平均售價增長的推動,據Canalys資料顯示,小米第二季度手機全球出貨量繼續穩居第四名。隨着集團持續改善産品組合及拆分Redmi為獨立品牌,令多品牌策略優勢顯現

手機以外業務的收入亦有大幅上升。2019年上半年度,IoT及生活消費品收入達到270億元,同比增長49.3%。於上半年,小米智能電視出貨量達到約540萬台,同比增長64.9%,根據奧維雲網統計,小米智能電視上半年出貨量在中國排名第一,進入全球前五。另外,小米互聯網服務收入達88億元,同比增長22.9% ,而智能電視及小米盒子的每月活躍用戶達到了2,260萬,同比增長53.8%。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