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Forrester:數碼銀行與保險商將超越傳統金融服務

  •  
  •  
  •  

Forrester發布新數據表示,在與金融服務的數碼互動方面,亞太區消費者走在最前,其中73%消費者相信,他們可以在移動設備上完成所有金融業務操作。

大多數亞太區消費者更加傾向於在數碼渠道上與他們的金融服務提供商進行互動,尤其在中國大陸、印度、泰國和印尼等移動設備優先的國家,77%的亞太區銀行客戶喜歡使用數碼渠道,中國大陸、泰國、印度和澳大利亞等國家的人壽保險客戶也是如此。

Forrester發現,與傳統的金融服務提供商相比,很多客戶更加信任支付和科技公司, 幫助他們更好地管理財務。全球科技巨頭、支付服務提供商、電商公司甚至領先拼車企業都能提供簡潔、便利且更加人性化的數碼體驗,老牌企業的地位因此受威脅。

在印度,谷歌已超過銀行,成為能夠維護消費者最佳金融利益的消費者最信任公司。
在中國大陸,阿里巴巴和微信稍落後於銀行,而在香港和馬來西亞,保險公司已躋身前三名。
Forrester副總裁、研究主管兼地區經理Dane Anderson表示:「消費者更有可能與優先幫助他們改善財務狀況的公司互動。根據我們的預測,消費者將大幅解構他們的個人金融服務生態系統,用表現更好也更新的公司來替代傳統的金融服務提供商。傳統的金融機構具有一定的優勢,但如果不加快轉型以迎接挑戰,他們就會落後於人。」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