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銀聯卡支援綁定微信香港錢包 移動支付更方便

  •  
  •  
  •  

銀聯國際宣佈,即日起由本港發行的銀聯信用卡將可逐步支援綁定WeChat Pay HK作移動支付。這是繼銀聯卡可綁定在「雲閃付」手機應用程式及多家銀行自家錢包產品後,首批支援綁定儲值支付工具Stored Value Facilities,SVF持牌機構的手機應用程式,積極推動移動支付服務在港發展。

銀聯卡在港澳的總發卡量近2,000萬張。近年移動支付在香港日趨流行,銀聯國際與時並進,通過在港推出「雲閃付」服務及為銀行提供錢包產品解決方案等,滿足持卡人對移動支付日益上升的需求。隨著各類SVF持牌機構及虛擬銀行湧現,銀聯國際將通過支援其綁定銀聯卡,為持卡人提供更多移動支付選擇,同時亦為SVF持牌機構及虛擬銀行在港發展提供優質的潛在用戶。

雲閃付跨境通用

由於早前香港的電子支付工具均無法在內地使用,對香港市民造成不便。有見及此,銀聯於去年9月在港澳推出二維碼支付工具「雲閃付」手機應用程式。港澳消費者通過「雲閃付」綁定本地發行的銀聯卡後,即可在本地、內地、甚至其他國家跨境使用,滿足市民於大灣區的支付需求。同時,銀聯亦從去年9月起為WeChat Pay HK提供「轉接清算服務」,全面保障其用戶於跨境支付上的安全性及合規性。銀聯開放合作的措施,有助連繫更多金融支付產業服務商至內地及港澳,為市民帶來更多便捷的支付方案,同時帶動行業發展。

此外,銀聯國際還向合作機構開放二維碼支付服務標準及應用程式設計介面(API),港澳商業銀行及各合作方可籍此開發自己的電子錢包,目前香港已經推出兩款基於銀聯二維碼標準開發的電子錢包。

對於用戶而言,銀聯二維碼採用開放模式,只要安裝任何一款支持銀聯二維碼支付的手機應用程式,即可在全球支援銀聯二維碼的商戶掃碼付款。目前,全球已有32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100萬家商戶支援銀聯二維碼支付,當中包括港澳地區共2.5萬家。

一卡通用大灣區

銀聯國際一直致力拓展大灣區的便民支付措施,在交通、超市、餐飲等不同領域廣泛佈局。通過自身龐大網路和不斷創新的支付產品,不但為銀聯及金融機構提供各種支援及跨境支付渠道,同時亦為需要跨境工作及生活之港人提供了便捷的支付服務,實現憑一張銀聯卡即可在大灣區消費暢通無阻,進一步促進了大灣區一體化。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