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Google Cloud Summit 5間世界10大銀行選用Google Cloud

  •  
  •  
  •  

Google Cloud Summit第二年於香港舉行,Google雲端北亞區總經理李孔源分享了Google Cloud在全球的發展狀況,各行各業的反應均非常熱烈,世界10大銀行中更有5間選用Google Cloud。

Google Cloud平台成熟

Google雲端北亞區總經理李孔源指出,Google在2016年2018年期間,全球投資高達470億元,而Google擁有強大的全球網絡,雲端基建遍佈全球61個地區(Zone),共20個區域(Region),特別適合瞄準國際以及積極擴展的企業。

她亦強調Google的所有業務一直由Google Cloud支援,說明Google Cloud技術成熟,足以應付各大中小型企業的業務。另外,Google的網絡採用自己鋪設的海底電纜,企業用戶選用Google Cloud的服務意味著他們將進入Google穩健、安全的網絡,而這正是眾多企業客戶最著重的一點。

Google雲端北亞區總經理李孔源指出,Google擁有強大的全球網絡,雲端基建遍佈全球61個地區。

金融業為香港市場重心之一

香港的金融業發展篷勃,自然是Google Cloud在香港發展的重點市場之一。 李孔源表示,Google的客戶行為分析(Customer Behaviour Analysis)能為企業客戶收集數據,了解客戶不同行為的原因並作出預測,以調整更有效的營運策略。另外,收集的數據量十分龐大,Google能作出整理整合,為企業用戶提供視野。

專門於跨境支付的金融科技企業空中雲匯(Airwallex)是其中一個採用Google Cloud的成功例子。空中雲匯戰略總監謝子琪表示,當業務由初創走向國際時,一個擁有強大網絡和穩定的雲端基建十分重要,確保企業在走向國際時能為客戶提供最佳的服務質素,謝子琪強調,Google Cloud的基建可靠,對金融業最為關鍵的安全性亦受到保障。

空中雲匯戰略總監謝子琪表示,Google Cloud的基建可靠,對金融業最為關鍵的安全性亦受到保障。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