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西門子以數碼化技術 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  
  •  
  •  

西門子(Siemens)日前「西門子粵港澳大灣區論壇」上宣布將在廣州建設其全球最先進的配電變壓器工廠。新工廠採用「工業4.0」標準進行設計和運營,將打造成為西門子在全球配電變壓器領域的模範工廠,預計於2021年投產。

推動大灣區發展

「西門子粵港澳大灣區論壇」以「共商·共創·共贏」為主題,匯聚了眾多政府代表、智庫學者、技術專家和企業決策者,共同探討合作機會,以創新和技術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西門子是率先舉辦這一聚焦大灣區的活動的跨國公司之一。

西門子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LotharHerrmann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致力於發展成為充滿活力的世界級灣區以及全球創新和技術中心。實現這一定位方案的關鍵在於合作、數碼化與人才。長期以來,西門子以技術帶動合作,為大灣區的社會發展和人民生活創造了切實價值。西門子將為大灣區的未來發展繼續提供全面技術支持,著眼於五大重點領域:推進清潔能源、發展數碼製造、打造智慧城市群、驅動創新以及培養人才。」

西門子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LotharHerrmann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致力於發展成為充滿活力的世界級灣區以及全球創新和技術中心。」

打造綠色生產生活方式

目前,西門子正在香港和廣州安裝其效率最高的H級燃氣輪機。一套這樣的聯合循環機組能夠滿足上百萬家庭的用電需求,並減少相當於38萬輛汽車的碳排放,為大灣區打造綠色、智能和節能的生產生活方式作出貢獻。在香港,西門子全港首個智慧城市數碼中心支持科研人員開發基於數據分析的解決方案,為建立「工業4.0」時代互聯互通的智慧城市群貢獻力量。

為了支持大灣區發展成為全球創新和技術中心,西門子倡導政府、企業和學術界攜手構建一個開放的創新生態系統,廣泛應用數碼化電廠、工業物聯網、智慧園區和互聯交通等面向未來的數碼化技術。西門子在這些領域已擁有相關的技術和解決方案。同時,西門子全力支持大灣區加強數碼化人才儲備,西門子目前已和廣東省近20所大學以及職業院校開展合作。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