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UFO School X 數碼港「MineLab Carnival 2019」開幕 融合電競、STEAM教育及Minecraft遊戲

  •  
  •  
  •  

UFO School與數碼港合辦「MineLab Carnival 2019」今天正式開幕,活動一連兩天 (2019年9月21至22日) 於數碼港電競場地舉行,並將以風靡全球的電子遊戲Minecraft為範例,透過研討會、大型競技、親子活動及遊戲攤位等多元化方式切入,展現Minecraft在數碼娛樂、電子競技、STEAM教育等不同領域的應用,讓公眾親身體驗科技與教育及娛樂融合的樂趣。

活動開幕禮邀得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他致辭時提到,數碼港接下來於創新及科技發展的重要地位及電子競技於香港的發展情況,亦承諾將來會投放更多資源於香港的創新及科技發展。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

數碼港電競及青年組高級經理梁德明先生致辭時表示 :「作為香港電競及數碼娛樂發展的推手,數碼港一直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協助公眾加深對產業的了解。電競及數碼娛樂產業涵蓋遊戲開發、數碼及社交媒體、3D動畫及影視製作等創意創科領域,正正為STEAM教育提供了絕佳的學習場景及出路。隨着數碼港全新電競場地於7月中正式啟用,我們將陸續舉辦能體現產業不同面向的多元化活動,致力令數碼港成為香港電競及數碼娛樂熱點。」

另一主辦方UFO School行政總裁Alan Leung 亦表示,十分感謝數碼港提供場地及資源令是次活動能順利舉行,期望接下來能繼續保持緊密合作,並預告未來將會於數碼港建立融合了STEAM教育及電子競技的基地和體驗館。

活動主辦方之一,UFO School 行政總裁 Alan Leung發表演說

「MineLab Carnival 2019」活動一連兩天均設有體驗區讓兒童及青少年參與Minecraft為媒介的編程、3D模組、AR技術和創客等多元化學習活動。 

活動主辦方之一,數碼港高級經理 (電子競技及青年組) Terence Leung發表演說

活動首天以休閒電競與創新學習研討會暨專題工作坊為主,並邀請到相關範疇的重量級嘉賓包括現任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科學創意中心總監黄金耀博士及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兼創新科技中心主任黃錦輝教授等人,分享數碼娛樂如何結合學校和社區的創科教育活動。活動次天則為圍繞著遊戲Minecraft的電競盛會,除了首次在香港舉辦的Minecraft “Survive the Night”電競賽事,更邀請到香港知名Youtuber屎萊姆及嘉神到現場與粉絲見面及分享。 

嘉賓為活動主持開幕 (左起為Mr. Wallace Man Ho Wai, Mr. Jeffrey Chau Sze Ngai, Mr. Fung Man Kit, Mr. Jimmy K.Y. Wong, Prof. Wong Kam Fai, Mr Alan Leung, Dr. David Chung Wai Keung, JP, Mr. Terence Leung, Mr. Eric Chan, Mr. Jack Seto Wah Sang)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