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 2019 建設快樂校園環境

  •  
  •  
  •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一年一度的 Solve for Tomorrow 大型全港學界科技比賽正式展開,今年把主題定為「不同想像,傳遞快樂力量」,集結全港學界的無窮創意,建設快樂校園環境。

涵蓋各個 STREAM 領域

繼去年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出謀獻策之後,今年則把主題定為「不同想像,傳遞快樂力量」,再次結集全港學界的無窮創意,加上配合涵蓋科學、科技、探究、工程、藝術及數學各個 STREAM 領域所學的知識,設計出幫助全港逾百萬學生提升對心理健康的關注,以至協助他們處理個人情緒問題的創新工具,建設快樂校園環境。

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 2019 比賽以「不同想像,燃點快樂力量」為主題,鼓勵香港學生發揮無窮想像,並結合各個 STREAM 領域的知識,設計出以人為本的創新方案。同時,我們亦鼓勵學生藉比賽探索自己的情緒,進一步關注自己、身邊同輩朋友,以至家人的心理健康,為個人心理及情緒健康奠下穩固基礎。

(左起)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主席黃健威、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趙依音、香港心理衞生會臨床心理學家黃佩詩,以及香港教育城發展部主管洪婉玲一同為2019年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進行啟動儀式。 

享受快樂學習環境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趙依音表示:「Samsung 除了一直在科技範疇上破舊立新,繼續突破過往的成就,為全球人類創造更美好社會的同時,我們亦積極貢獻社會,而 Solve for Tomorrow 則是我們重要的項目。」

他續指:「因此我們在去年全力推動 STEAM4CARE思維,鼓勵學界結合學識及創新意念積極回饋社會。今年,我期望結集全港學界力量,設計出讓莘莘學子更能關注心理健康的關注,以至協助他們處理個人情緒問題的創新工具,使全港逾百萬學生享受快樂的學習環境。」

超過二百名師生參與全港學界科技比賽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 2019 研討會暨簡介會。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