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Google助理廣東話版 解難聊天好方便

  •  
  •  
  •  

Google助理廣東話版本正式在港推出。在發佈會上,Google香港營銷主管丁樂恩與香港語言學家歐陽偉豪博士 (Ben Sir),更即場利用Android手機使用Google助理廣東話版本進行自拍,聲控影相,十分方便。

Google香港營銷主管丁樂恩與香港語言學家歐陽偉豪博士利用Android手機示範如何使用Google助理廣東話版本進行自拍。

Android手機用戶將可陸續使用Google助理廣東話版本,輕鬆地說出想要搜尋的答案、整理和提醒日程、打開Google相簿重溫上次旅行、播放流行YouTube影片等。iOS手機用戶稍後也可下載「Google助理」應用程式。

Google助理提升手機智能生活體驗

Google香港營銷主管丁樂恩說:「建基於Google搜尋的豐富經驗,加上人工智能和語音辨識技術的發展,Google助理能理解廣東話,配合Android和Google產品如相簿、日曆、地圖、翻譯、YouTube等,期望為廣東話用戶和香港人提供更貼心的幫助。本地企業包括csl.、KKBOX、MOOV、八達通、OpenRice和THE GULU已利用Google助理廣東話版本,讓用家可以透過對話一手獲得衣食住行各方面的幫助,例如直接呼叫Google助理到指定音樂串流平台播歌、查詢最新智能手機產品資訊、查問附近餐廳、幫忙排隊訂檯、查詢餘額等。」

本地企業包括csl.、MOOV、KKBOX、八達通、OpenRice和The GULU利用Google助理廣東話版本,為本地用家提供更多元化的數碼應用。(左起)OpenRice董事總經理黃鳳鳴、MOOV主管徐凱珊、CSL Mobile市場營銷總裁暨The Club行政總裁林國誠、Google香港營銷主管丁樂恩、香港語言學家歐陽偉豪博士、KKBOX業務拓展助理經理譚敏婷、八達通營業及市務總監李玉兒及THE GULU商務營運經理麥翠瑩,出席Google助理廣東話版本發佈會。

Google助理自2016年9月在美國推出英文版,至今支援30多個語言版本,在全球超過10億多個Andriod裝置上使用。機器要學習和了解變化多端的對話和語音指令,想想廣東話擁有多變的音系、詞法和句法,加上口語和書面語的差異,以及香港人中英夾雜的習慣,這些都是挑戰。除此以外,Google會根據一套個性原則令Google助理的回應更聰明、更窩心。Google助理更貼近本地文化,包括『講個笑話』、『唱首歌嚟聽吓』、『講樣得意嘢』,期望讓大家會心微笑。」

Ben Sir:最鍾意駕車時用Google助理搵路

香港語言學家歐陽偉豪博士(Ben Sir)指出,廣東話有許多諺語,加上中英夾雜,不中不西,對電腦憑聲音認字來說極具挑戰性。Google助理透過機器學習,一路聽一路學,會越來越準確。

香港語言學家歐陽偉豪博士(Ben Sir)指出,廣東話有許多諺語,加上中英夾雜,不中不西,對電腦憑聲音認字來說極具挑戰性。

Ben Sir說:「今天使用廣東話的人口約6000萬人,Google助理推出廣東話版,對保育廣東話的意義極大。而我認為Google助理最適合老人家解悶,悶悶不樂時可以找Google助理聊天,別開生面。」

Google助理滙集你所喜愛的Google功能於一身,包括搜尋、日曆、Gmail、相簿、地圖、翻譯、YouTube。透過機器學習、自然語言處理技術、電腦視覺技術,Google助理可以理解廣東話和中文,讓你以語音尋找答案,助你完成日常生活的大小事務。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