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ivo採用Qualcomm平台 推全港首部5G手機

  •  
  •  
  •  

5G時代即將實現,全球電訊商及手機品牌均爭先推動相關產品及服務,Vivo作為全球5大手機品牌之一,不但帶來全港首部5G手機,更與提供平台的Qualcomm分享研發5G手機的挑戰以及5G在亞洲的發展狀況。

5G研發經驗豐富

深明5G可以帶來的強大能力,Vivo早已於世界各地共9個研發部門進行相關研發,更於今年10月中將首部5G手機帶來香港。Vivo通信研究院院長秦飛表示:「Vivo智能手機用戶有很透徹的了解,能提供更優質的5G產品和服務。」他解釋,Vivo現時全球活躍用戶高達2.5億人,在5G方面有逾3000項技術貢獻,同時亦是第三代合作夥伴計劃 (3GPP)的成員中,5G標準的十大關鍵貢獻者之一,5G研發經驗豐富。

(左)Vivo通信研究院院長秦飛及Qualcomm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分享5G在亞太區的發展狀況。

提高5G連接穩定性

Qualcomm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指出,5G為市場帶來相當樂觀的潛在回報,預計於2035年,由5G所支援的產品和服務高達12.3兆美元。Vivo與Qualcomm的合作自2018年開始,而Vivo全新的5G手機正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885+平台,不但加快15%的圖像讀取速度,更大幅提高5G連接的穩定性。

5G即將於下年來臨香港,劉思泰表示對此興奮,他指出,5G技術和產品已經實現,只要香港電訊商的基建和頻譜準備完成,就能將技術帶來香港。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