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CO x HPE分享數碼轉型成功經驗 容器化微服務創新商機

  •  
  •  
  •  

企業數碼轉型,勢在必行!今年10月24日ICO Technology Limited與HPE於香港瑞吉酒店 (St Regis Hong Kong) 舉行數碼轉型午餐會,邀請各大企業CIO及IT主管齊齊探討技術新趨勢,並透過嶄新的微服務及容器技術加快企業數碼轉型、快速回應市場及業務需求。

ICO Technology Limited與HPE於St Regis Hong Kong舉行數碼轉型午餐會。

ICO總結數碼轉型經驗

ICO Technology Limited於2006年成立,多年來從事大型IT系統整合方案,客戶包括銀行、金融機構、政府部門、交易所和零售等各行業。ICO科技辦事處總監黃頌豪指出,企業進行數碼轉型原因有四,滿足法規、業務需求、回應市場變化,以及迎合科技轉變。他解釋,市場正急劇轉變,企業必須主動面向及迎合終端用戶 (End User) 要求,可是架床疊屋的舊系統難以加快開發流程,導致新產品、應用及服務上市時間延遲,損失不少機會。

ICO科技辦事處總監黃頌豪指出,企業進行數碼轉型原因有四,滿足法規、業務需求、回應市場變化,以及迎合科技轉變。

黃頌豪強調,隨著企業因應市場變革速度加快,必須快速推出新應用迅速回應市場需求,提升客戶滿意度及市場競爭力。為達到上述目標,企業應從改變核心IT策略做起,厲行數碼轉型。簡單來說,引入融合IT與商業考慮的軟件開發與IT營運管理的DevOps流程,並在應用開發上引入微服務 (Microservice),在IT基建上採用雲平台適用的容器技術 (Container)。

容器化微服務提升效率

在敏捷開發管理下,為實現雲端應用服務運行時應有的敏捷性、彈性與復原性,必須將應用程式發展與運作的各環節自動化,促使企業採用微服務與容器技術。黃頌豪解釋,虛擬化技術發展後,一台實體主機安裝多台虛擬機,並執行不同的應用,使資源利用率提高並且使應用服務的擴充彈性加大。因應靈活的容器技術如Docker的普及,許多現代化的雲端應用服務開發者都採用微服務架構進行開發,並藉由多個小型的服務組成完整應用系統。

大膽想・小處開始・快速成長

究竟企業如何實踐應用現代化進程?黃頌豪分為四個步驟 (表) 一步一步實施,他認為企業先要按業務未來定下目標,並要有大膽想,小處開始,快速成長 (Think Big. Start Small. Scale Fast) 的原則。他說:「現時香港經濟受政治及中美貿易戰所影響,正是思考數碼轉型的最佳時機。為了減輕營運風險,可從小部門或小型項目開始試行,吸收更多成功經驗。」

黃頌豪認為,企業引用容器化微服務後,能加速嶄新科技如人工智能、大數據等,並透過優良定義的API,整合不同團隊項目,動態分配不同元件及彈性使用雲資源,達到更佳的業務成果。當然要進行數碼轉型,必須慎選技術合作夥伴如ICO,進行周詳的設計評估及計劃、應用開發、質量檢測、生產設定及部署,以及持續維護,免除後顧之憂。

● HPE香港及澳門混合IT高級解決方案經理梁一峰( 左)與ICO科技辦事處總監黃頌豪表示,企業進行數碼轉型目標十分明確,就是快速推出新應用,迅速回應市場需求,提升客戶滿意度及市場競爭力。

HPE組合式基建善用資源

在數碼轉型的過程中需要同時兼顧傅統和雲端應用,HPE組合式基建 (Composable Infrastructure) Synergy就是最佳的解決方案。HPE香港及澳門混合IT高級解決方案經理梁一峰表示,Synergy採用類似刀峰伺服器的設計,視其運算、儲存和網絡資源為單一共享的「資源池 (Resource Pool)」,當用戶要部署應用程式、VM或容器時,透過Synergy的Composer模組分配適當的資源,避免資源浪費,亦不用員工分別管理運算、儲存和網絡資源的煩惱,將IT管理化繁為簡。

HPE香港及澳門混合IT高級解決方案經理梁一峰表示,HPE Synergy能提供動態的IT基礎架構共用資源配置,並能支援軟件定義應用,以及提供統一的API介面。

實現基礎架構即程式碼

梁一峰指出,針對企業採用容器化微服務的趨勢,基礎架構即程式碼 (Infrastructure-as-code) 是最佳配搭。透過程式碼與預先定義好的組態檔,自動產生與管理IT基礎架構。HPE Synergy能提供動態的IT基礎架構共用資源配置,並能支援軟件定義應用,以及提供統一的API介面。企業能透過Synergy統一API功能,便能更新韌體、BIOS設定、SAN設定、OS部署等,擺脫過往API不統一所產生的種種問題,這使IT管理員不用花大量時間部署基建資源,將建立基建時間由50小時大幅減至數分鐘。

快速部署程式

HPE Synergy另一個好處是快速部署程式。梁一峰解釋,HPE Synergy藉著內置的管理平台OneView實現軟件定義智能 (Software-defined Intelligent) 化,例如以樣版 (Template) 模式的Playbooks快速部署程式所需資源。為了節省時間,HPE提供逾200個Playbooks予企業隨意使用,迎合不同的虛擬化應用需求。

HPE Synergy採用類似刀峰伺服器的設計,視其運算、儲存和網絡資源為單一共享的「資源池 (Resource Pool)」。

此外,Synergy設有專門模組Image Streamer,可透過OneView平台快速起動系統鏡像,只需十多秒便能建立運作環境,其速度甚至媲美大型公有雲服務。同時,Image Streamer亦包括建立、複製、更新鏡像等功能,有效保護業務系統運作,降低業務停頓風險。

梁一峰總結,由於HPE Synergy帶來100%軟件定義式IT架構的好處,快速標準化配置的便利,以及自動分配硬件資源的靈活性,非常適合擁有混合IT環境的企業使用,因此自2017年1月推出至今,全球已有逾3700家客戶採用,香港也有不少企業客戶採用,確是企業推行數碼轉型的最佳選擇。

電話:2891 5397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 九龍觀塘成業街 10 號電訊一代廣場 25 樓 A 室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