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學與教博覽2019 將設逾250場研討會

  •  
  •  
  •  

由香港教育城與 Bailey Communications HK 合辦的「學與教博覽」將於 2019 年 12 月 11 至 13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主辦單位日前舉行傳媒午宴,率先披露今屆博覽焦點,並邀請多名資深教育界人士、校長及教師分享創新思維、品格教育等熱門教育議題,以裝備學生應對網上及線下挑戰。

涵蓋多方面議題

今年的學與教博覽以「攜手共創教育未來」為題,主辦單位表示,場內將設有超過 360 個展位,逾 300 位本地及國際教育專家將主持超過 250 場研討會、公開示範課及工作坊。今年更增設「香港設計中心 Unleash! 教育工作者論壇」、「Microsoft 教育領導論壇」、「大灣區創新教育論壇」、「英國教室」、「MakerSpace」以及「職場學習研討會」等,匯聚各界專案、分享精闢卓見,進行專業交流。

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先生致辭時表示:「創新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教育工作者不但需活用科技教學,同時要培育學生靈活應對瞬息萬變的未來。『學與教博覽』邁進十周年之際,將涵蓋更多元化教育議題及科技,並將創新教育推展至人文層面,包括創意思維、品德情意及心靈健康等範疇,裝備師生擁有更全面的技能迎接時代變革的巨輪。」

Bailey Communications HK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李劍彬先生表示:「自 2009 年舉辦首屆至今,學與教博覽已踏入第十年,我們對此感到非常高興。一直以來,學與教博覽見證着教育科技的發展,以及過程中為學與教帶來的改變。在香港教育城及教育局的支持下,學與教博覽的規模不斷擴展,亦因此屢獲殊榮。」

超越AI

嘉賓討論中,香港設計中心董事會主席嚴志明教授表示,面對科技的急速發展,人們正走向一個人類必須以自身特點去超越人工智能的世界,而設計思維正提供一個有條理的框架,透過以人為本的創意解難法,培養學生的 21 世紀技能;天主教總堂區學校宗藹雯校長在校內實踐以設計思維改善學與教,使教師及學生能跳出傳統的思維框架,在面對變化及挑戰時,更具彈性及適應能力。

(左起)香港設計中心董事會主席嚴志明教授、天主教總堂區學校校長宗藹雯、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派睿文化集團總裁陳施諭及禮賢會彭學高紀念中學教師蔡志輝分享創新思維如何幫助學生。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