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電子商務興起 郵政業起死回生

  •  
  •  
  •  

萬國郵聯電子商務時代跨境合作全球大會日前於廈門舉行,大會由萬國郵政聯盟與中國聯合舉辦,會上分享了中國在電子商務以及相關行業的概況,同時亦探討電子商務如何帶動全球經濟增長,成為國際貿易的新引擎。

轉型至快遞業務

隨著手機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全球郵政業的傳統信件業務在過去十多年持續萎縮,而電子商務的崛起則將郵政業起死回生,很多國家的郵政服務都轉型至以包裹為業務核心,在本地以及國際市場成功發展快遞業務。

2018年全球跨境包裹中,郵政包辦了當中約70%的交易,而這些交易以服飾、電子產品及健康美容產品等重量較輕的產品為主,佔72%,便於郵政業將服務集中處理。

郵政寄遞業以其網絡覆蓋廣、價格低、速度快等特點成為了跨境電商商品的主要物流方式,在促進跨境電商快速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國海關總署副署長李國指出,今年1-10月期間,通過海關跨境電子商務管理平台零售進出口總額1396.2億元,同比增長25.5%。跨境電商作為新興產業,未來發展前景可觀,同時亦會繼續帶動郵政業的發展。

萬國郵聯國際局總局長Bishar Hussein表示,萬國郵聯未來會提供更全面的幫助,以協助郵政運營商及其眾多合作夥伴向電子商務時代過渡,並從中獲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