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利用藍牙定位技術 App1933 新增「定位資訊」功能

  •  
  •  
  •  

已有超過五百萬用戶下載的九巴龍運手機應用程式「App1933」,再添新功能。為方便乘客全面掌握巴士路線資訊,九巴「App1933」利用藍牙定位技術,在全港一千五百個巴士站提供所在位置的資訊,包括該巴士站的最新路線資訊、重要通告提示,以及巴士總站地圖。

新增的「定位資訊」功能,用戶只需開啟手機的定位和藍牙功能,在巴士站牌十米範圍內,便可接收九巴巴士站的藍牙訊號,獲取以下三項資訊:


1. 鄰近路線資訊提示
開啟「App1933」後,首頁上方會出現一個「鄰近路線資訊」的灰色功能鍵,按下會顯示用戶所在位置巴士站的鄰近路線資訊,包括路線、行車方向、車資,以及到站時間預報等,省卻逐條線路搜索的麻煩。

2. 重要通告提示

當所在位置巴士站的路線服務有變動,乘客便會收到訊息提示,通知該路線的最新通告內容。

3. 巴士總站地圖

在個別巴士總站,當用戶走近站內任何一個巴士站牌,便會收到訊息提示,顯示整個巴士總站地圖,不同路線位置一目了然。本功能已在荃灣西站巴士總站啟動。

十二月十一日(星期三) 下午三時起,乘客可下載最新版「App1933」,啟動新功能。目前新功能涵蓋九龍及新界的一千五百個主要巴士站,稍後逐步擴展至全港約二千個巴士站。

另外,甚受乘客歡迎的「路面狀況」功能,將移至首頁下方的功能列,以方便乘客使用。當按下「路面狀況」,便可一覽全港主要幹道和隧道等實時交通狀況,協助乘客估算行車時間以及安排出行路線。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