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多間機構組成一帶一路區塊鏈應用技術聯盟

  •  
  •  
  •  

上海市人民政府、清華大學和中國社會工作者協會的指導下聯手舉辦的清華大學第三屆「一帶一路」合作論壇日前於上海成功舉辦。

論壇上,唯鏈(VeChain)、DNV GL、清華大學「一帶一路」戰略研究院、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北京啟迪區塊鏈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和中國絲路集團共同發起「一帶一路區塊鏈應用技術聯盟」,利用區塊鏈技術來推動「一帶一路」的建設。

「一帶一路」是中國政府提出的一項全球發展策略,截止目前,亞洲、歐洲和中東已有136個國家和30多個國際機構積極支持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據中國國務院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8月底,中國政府已簽署了195份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搭建起遍佈全球的夥伴關係網絡。

該聯盟的成員都是各自領域的專家。其中,清華大學「一帶一路」戰略研究院致力打造高端智庫;而中國絲路集團是一個企業集團,業務涵蓋金融、衛星地理信息和能源等多個領域,並與國內外的政府和服務行業機構保持著密切合作。DNV GL是一家風險管理和質量保證服務提供商,在為各行各業的公司提供管理體系認證方面走在世界前沿。

建立該聯盟的目的是集合當前及之後加入的成員的全部資源,利用區塊鏈技術來推進「一帶一路」基礎設施、業務和項目建設。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