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銀行學會首次邀請虛擬銀行加入

  •  
  •  
  •  

香港銀行學會日前宣佈六家虛擬銀行正式成為學會的機構會員,這是學會首次邀請虛擬銀行加入成為會員,它們分別是天星銀行有限公司、富融銀行有限公司、Livi VB Limited、平安壹賬通銀行(香港)有限公司、SC Digital Solutions Limited 和 WeLab Bank Limited。

香港銀行學會行政總裁梁嘉麗表示:「香港銀行學會歡迎虛擬銀行正式加入成為學會的機構會員,他們的成立標誌香港銀行業邁進新發展里程,也說明專業培訓發展必須與時並進。學會目前一共擁有103個機構會員及關聯成員,個人會員數目更超過6,000,隨著香港金融科技迅速發展,我們相信來自虛擬銀行和金融科技機構的會員佔比將於未來進一步提升。」

自從香港金融管理局於2019年上半年發出虛擬銀行牌照以來,學會不斷加強在金融科技、網絡安全和數碼銀行業務領域的培訓工作,至今推出超過30個相關課程和研討會,內容範圍涵蓋風險管理、業務發展、區塊鏈運用、數據安全和環球監管守則等,培訓對象以虛擬銀行和傳統銀行從業員為主,參與人數超過2,000人次。

同時,學會也積極為新加入金融業的虛擬銀行從業員提供傳統銀行業知識的專業培訓,例如「銀行專業會士」(Certified Banker) 課程。

梁嘉麗補充:「 踏入2020年,香港銀行學會將進一步加強對本地金融科技發展的支持,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金融科技行業不斷發展,我們將繼續通過各項專業培訓課程,提升業界『跨地域』和『跨領域』的金融和市場知識,也會推動區內人才交流和專業資格互認,鼓勵業界多參與金融科技及創新的相關培訓,協助從業員提升競爭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