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rcserve分析2020數據保護三大趨勢

  •  
  •  
  •  

香港企業紛紛作出新的IT部署,數據保護成為頭號重點,Arcserve分析,今年企業的數據保護防線將進一步告急,當中包括電腦勒索「疫情」變本加厲、雲端數據保護策略更勢成熟以及全球氣候轉變成新數據殺手。

Arcserve香港區合作夥伴業務經理湯偉麟指出:「去年全球企業面對的數據挑戰接踵而來,其中電腦勒索攻擊激增118%,有不少企業都被殺個措手不及。市場上因而催生了以服務形式提供的數據保護解決方案,助企業加強災難復原及業務延續。」

Arcserve香港區合作夥伴業務經理湯偉麟指出,去年全球企業面對的數據挑戰接踵而來,電腦勒索攻擊激增118%。

電腦勒索迅速升溫

網絡攻擊持續增長是不爭事實,但預料黑客將採取更「目標為本」的策略,專攻不同企業本身的漏洞散播惡意程式,在很多情況下甚至直接攻擊數據備份本。各行各業對勒索軟件攻擊的態度應由「會否發生」改為「何時發生」,因為惡運遲早光臨。與其諸多猜測,不如未雨綢繆,為與日俱增的網絡罪案作防備。IT領袖應雙管齊下,一方面引入更先進的威脅偵測及保護軟件,另一方面確保數備份及災難復原策略與時並進。

企業最需要的是能夠把「網絡保安」及「災難復原」兼收並蓄的綜合方案。因為「防禦網絡威脅」和「保護數據」再不是互不相關的課題,兩者必須融會貫通,才能對抗層出不窮的網絡攻擊。可見的是,企業IT團隊需要花上更多工夫,去設定完善的數據備份計劃;同時加強與企業管理層的溝通,以提升這方面的意識,讓企業上下都清楚知道萬一遭受網絡襲擊時,各部門需要採取哪些應變措施。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