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全港首個救車配對平台「Tyrehood Zone」推動共享救車理念

  •  
  •  
  •  

香港科學園初創品牌「Tyrehood」推出全港首個救車配對平台「Tyrehood Zone」,協助司機在道路上解決燃眉之急。「Tyrehood Zone」旨在為本地車主提供互助救車服務,透過平台提出救車請求,例如借後備車胎及輪胎打氣等,讓附近的司機伸出援手,省卻尋求及等待拖車公司的時間,費用亦相對較便宜。

Tyrehood 團隊於數年前有見香港輪胎業發展緩慢,即使是最簡單的輪胎網購亦不普及,種類及款式不齊全,不少水貨更混在其中,對顧客來說既不方便又毫無保證。因此,團隊便建立網上輪胎銷售平台,提供齊全的輪胎行貨資訊及價格,讓車主不用再自行向店舖查詢種類及價格,方便快捷。成立銷售平台後,團隊逐慚發現即時救車服務的需求龐大,特別是輪胎打氣及換胎服務,繼而研發救車配對平台「Tyrehood Zone」,便利一眾本地車主。團隊希望藉此平台推動「共享救車」理念,配對本地司機,不但能節省緊急維修車輛的成本,更提供機會予擁有救車設備及經驗的司機賺取外快。

Tyrehood創辦人鍾浩賢表示:「雖然本地創科應用發展迅速,但應用在傳統的車輛維修及輪胎業卻少之有少。因此我們Tyrehood團隊決定研發救車配對平台Tyrehood Zone,便利一眾本地車主,特別是較年輕、缺乏修車經驗的一群。此外,我們於2018年加入成為香港科技園公司旗下Incu-App(網動科技創業培育計劃)成員,獲得一系列度身訂造的創業培育及支援,加快科研步伐,為我們業務發展打下強心針。」

團隊正不斷為Tyrehood Zone開拓新功能,包括新增「師傅版」,專為救車及拖車公司而設,並於去年12月開始投入服務,邀請信譽良好的公司上架,讓用戶在尋求協助時更加得心應手。此外,平台亦會分享不同選胎資訊予用戶,例如如何清楚地看有關車胎規格、承重等資料,適合一眾年輕新車主。

「Tyrehood Zone」為全港首個救車配對平台,登記成為用戶費用全免,平台亦不會收取任何手續費。

第一步:車主可於平台上提出救車請求,並輸入資料啟動地圖定位功能。
第二步:在請求地點500米範圍內的其他用戶便會收到提示,用戶可按請求內容提出相關服務及收費;用戶的即時位置亦會出現在地圖上。
第三步:提出請求的車主用戶可等候附近用戶「拯救」,於應用程式上查看相關服務及收費並進行確認。
車主可於平台上提出救車請求,可等候附近用戶「拯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