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FINSPIRE Hackathon 轉為線上競逐 勝出者可獲十萬獎金獎品

  •  
  •  
  •  

由康宏及數碼港合力舉辦的首屆「FINSPIRE FinTech Online Hackathon」活動,將於 2020 年 3 月 27 日 至 29 日舉行。目前報名情況反應熱烈,已經收到超過 160 份來自香港和其他地區大學生的參加申請,現時活動已剩餘少量名額。隨著「遙距工作」及「網上教學」近日火速成為港人的生活日常,FINSPIRE 亦配合這股「線上」新趨勢,將是次比賽活動靈活地轉型為「全線上」形式舉行,實踐「以創新剔除痛點」。

參加者將以自由組隊方式進行,並以金融科技(FinTech)為題目,製作提案及匯報應用方案。比賽將採用 Microsoft Teams 作為大會官方軟件,參賽者可透過這個集聊天、會議、共同合作及創作等功能於一身的平台,可以隨時隨地進行網上協作及溝通。FINSPIRE 透過 Microsoft Teams,貫徹科技為生活帶來便利的理念,讓各位參加者不論身在何方,都可以將腦海中的無限創意轉化為實際應用方案,實踐「Hack From Home」。

推動香港 FinTech 人才發展

康宏集團首席人才及企業文化總監黃雪輝女士表示︰「康宏向來鼓勵同事緊貼市場脈搏,以培養敏銳觸覺。在面對不同的挑戰時,以靈活變通的方法來勇於應對,很多問題亦自然迎刃而解。目前香港受疫情影響,了解到群眾活動潛在的傳播風險,大會果斷地將比賽移師至線上繼續舉行,正好以身作則示範解決難題的正面態度,我們希望跟年輕人一同用創新思維為香港『剔除痛點』。」

香港數碼港金融科技及區塊鏈專家組高級經理林耀邦表示︰「數碼港一向致力培訓本地創科人才,而金融科技亦是數碼港重點推動的科技範疇,與重視人才培訓及大力發展金融科技的康宏不謀而合。是次 FINSPIRE FinTech Online Hackathon 比賽正提供一個良好機會為有志投身金融科技行業的年輕人實踐抱負,同時亦是一張踏入 FinTech 職場的 VIP Fastpass。」

參與者共組 FINSPIRE Innohub

比賽由多位金融業界精英及學界權威作評審,按匯報提案的創新性、設計性及可行性進行綜合評分。是次比賽的獎金獎品總值超過港幣$100,000;冠軍隊伍除了贏取現金獎港幣$50,000外,所有獲獎隊伍同時可參加由康宏贊助,為期 12 週的「康宏 Mentorship 計劃」,成為明日科創新星,獲重點培訓;同時亦可參加由「MIT HK Innovation Node」提供達國際級水平的培訓課程。

同時,所有參加的隊伍亦可註冊成為 FINSPIRE Innohub 的一份子,與跨行業精英及學界尖子攜手建立創科版「同學會」,以無限創意及提案為各行業提出解決方案,催化出更多合作交流機會,從而促進香港金融科技發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