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WS及其客戶應對COVID-19的措施

  •  
  •  
  •  

Amazon Web Services(AWS)明白到COVID-19對家庭,企業和社區的影響,分享一些AWS全球和香港客戶解決方案,以支持他們繼續在全球範圍內提供服務和為社區提供支持,讓客戶和社區克服全球和香港本地前所未有的挑戰。

全球新措施

  1. 協助世界衛生組織加快針對COVID-19的研究

AWS正在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緊密合作,以加快追蹤病毒,了解其爆發原因並更好地控制病毒傳播,並向WHO提供雲技術和技術支援。這包括建立龐大「數據湖」集結流行病國家/地區的數據,以及將醫療培訓視頻迅速翻譯成不同的語言。

2. 發布一項斥資2,000萬美元的診斷計劃,以加速COVID-19研究

「AWS診斷開發計劃」——計劃旨在支持客戶研發更好、更準確的診斷解決方案,並促進有類似困難的組織之間能有更好的協作。為此,AWS承諾投入2,000萬美元的初期投資,以加速診斷研究,創新和開發,以加快對COVID-19的集體研究和檢測。此計劃由35個全球研究機構、初創公司和致力於解決這一挑戰的企業的共同協作參與。

3. 以免費資源支援教師的虛擬課堂

Amazon Web Services(AWS)Educate正在動員其具有在線教學經驗的龐大的教育者網絡。由4月6日開始,將免費提供有關各種遠程學習主題的網絡研討會。

針對本地的新措施

  1. 幫助本地市民了解最新情況

技術專家利用AWS的雲平台和技術構建了開放源碼存儲庫,以協助人們在情況不斷發展的過程中隨時了解最新情況。

  • OneShop的實時數據庫:

線上商業管理平台Oneshop利用AWS來構建COVID-19實時數據庫,該數據庫自動發放並過濾新聞和最新的確診感染數字,極大地簡化API框架的創建過程,開發人員僅用了一個週末就在Oneshop上構建了平台。借助AWS Lambda和API網關,OneShop以非常低的成本處理了780,000多個用戶流量。

  • 由Clare.AI支援的WhatsApp AI聊天機器人:

以人工智能和語言處理技術提供支持的數據支援解決方案——香港初創公司Clare.AI啟動了強制隔離,並通過WhatsApp Business API在WhatsApp上確認了AI搜索的案例。通過AI搜索,用戶可以輸入地址或共享實時位置,以獲取城市中附近已確認或強制性隔離的病例。透過利用AWS高度安全的後端基礎架構,Clare.AI在不足2天的時間內開發出全數據加密的應用程式,並在發布後的前2天記錄了10,000多人。

2. 支援教師和學生的在線學習

NetDragon:

NetDragon的互動電子學習平台Kontinuum,利用AWS Cloud為香港超過150所K-12學校和可能會因COVID-19遇到通勤問題的跨境學生提供服務。由AWS Lambda支援的無伺服器數據處理系統,Kontinuum可使教師和學生輕鬆地從平台上載和下載資料。

PaGamO:

台灣在線教育遊戲平台PaGamO與AWS合作,以優化其雲架構並降低與台灣和香港對其電子學習平台的需求不斷增長相關的成本。在COVID-19期間學生和教育工作者能免費使用,其中包括台灣和香港的200萬用戶以及430所中小學,約佔香港中小學學生的45%。

AWS Machine Hero的在線教學工具:

AWS Machine Hero的Cyrus Wong利用各種AWS解決方案(例如Amazon Kendra和Amazon Comprehend)構建一個支持AI的教學平台,該平台允許學生與虛擬導師進行互動交流。以實時共同螢幕觀看,教師可以查看和詢問學生,以確保他們是否能跟上課程的進度。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