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遙距工作與新冠狀病毒相關的攻擊數量增加 帶來IT安全新挑戰

  •  
  •  
  •  

網絡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 Check Point 軟件技術有限公司,公佈由 Dimensional Research進行的一項最新調查的結果,有助於了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企業安全的影響。調查結果顯示,企業工作方式快速變化,人們對疫情的擔憂正廣泛蔓延,網絡犯罪分子藉此加大攻擊力度,給資訊保安人員帶來了不少的新挑戰。

這項調查由 Dimensional Research 進行,411 名 IT 和資訊保安人員受訪者均來自全球 500 人以上規模企業,主要結果如下:

·       新型冠狀病毒相關攻擊不斷攀升 – 71% 的資訊保安人員表示,自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以來,安全威脅或攻擊有所增加。網絡釣魚攻擊(佔 55%的受訪者)被認為是最大威脅,其次是聲稱提供有關疫情訊息或建議的惡意網站 (32%),接下來是惡意軟件 (28%) 和勒索軟件 (19%)。

·       遙距工作管理挑戰不斷增加 – 95% 的受訪者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他們面臨著更多的 IT 安全挑戰。三大挑戰包括為員工提供安全的遙距使用(佔56%)、需要採用對遙距使用的可擴展解決方案(55%) 以及在家辦公員工使用影子IT 解決方案- 未經測試的軟件、工具和服務(47% )。

·       未來幾個月的安全問題 – 61% 的受訪者擔心因支持遙距工作而必須迅速做出改變所帶來的安全風險,55% 認為遙距使用的安全防護仍需改進。49% 的受訪者擔心需要高速擴展端點的安全性。

Check Point 發言人表示:「網絡犯罪分子總是企圖利用最新趨勢來提高攻擊成功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掀起了一場全球新聞事件的風暴,同時工作方式和企業所用技術也發生了巨大變化。這意味著許多企業的攻擊面顯著增加,進而危及其安全狀態。為了在這種瞬息萬變的情況下確保安全性和業務的持續發展,企業需要使用端到端整體保安架構來保護自身安全。這意味著需要確保公司網絡與遙距設備之間保持24/7 全天候可進入的可靠連接,促進團隊、網絡和辦公室之間開展密切協作和提高工作效率,並在企業網絡結構的所有節點上部署強大保護方案,有效防禦高級威脅和網絡犯罪技術。」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