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雅虎香港:疫情下人氣關鍵字 口罩、瑜珈、氣炸鍋大熱

  •  
  •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市民時刻關注健康。香港消費者對使用網上服務有很大的改變,不單止努力搜尋抗疫及生活用品上,更因學生網上學習,打工仔在家工作,對使用網上串流及娛樂服務有著前所未有的興趣及需求,帶來龐大的商機。

市民搶購抗疫用品

Verizon Media旗下雅虎香港 (www.yahoo.com.hk) 是港人生活息息相關的門戶網站及搜尋引擎,該公司回顧過去三個月最受本地網民關注的人物時事和消遣娛樂,得出「疫情關鍵字搜尋人氣榜」結果。

全港口罩供不應求,由今1月至今,香港出現一波又一波通宵排隊買口罩情況 – 疫症爆發人心惶惶,經歷過03年沙士慘痛教訓的香港人嚴陣以待,搶購口罩防疫物資以保障健康。惟口罩消耗量大,用完必需棄置,加上醫療物資供應緊張,市民一罩難求。每當有口罩到貨消息,市民不惜瞓街,通宵排隊等開賣。亦有商家在全球各國搜羅口罩在社交網站上寄賣,「兩盒 thanks」的留言充斥網絡世界,令口罩相關字詞穩佔防疫用品頭兩位。

十大熱搜抗疫用品關鍵字

  1. 口罩
  2. mask
  3. 廁紙
  4. 漂白水
  5. 酒精搓手液
  6. 兩盒Thanks
  7. 乙醇
  8. 搓手液配方
  9. 酒精棉

疫情爆發初期,市民經歷一波「盲搶紙」潮。卷裝廁紙、盒裝紙巾、廚房抹手紙,甚至連衛生巾也不放過,令不少有真正需要人士叫苦連天。隨後超級市場澄清紙巾庫存量十分充足,並宣佈限購,才令「盲搶紙」風潮告一段落。搶購廁紙亦令其成為十大熱搜抗疫用品季軍。

煮食用具全民熱搜

留家運動盛行,瑜珈能夠能調節全身系統、改善血液循環、促進內分泌平衡、還可以釋放身心壓力,而且容易上手,在家也能輕鬆練習,成為港人首選毫不意外!一眾小資男女亦會在串流平台上跟KOL學做瑜珈及健身,不用花費分毫同樣達到強身健體的效果。外出吃飯風險高,市民多傾向回家吃飯,一系列煮食用具搜尋率亦因而攀升,當中以近年新興的氣炸鍋最受歡迎,更成為十大熱搜家品及電器的榜首,而焗爐、光波爐同樣受市民歡迎。

往年春日電器三甲必定由一眾抽濕用品囊括,今年卻因疫情關係由空氣淨化用品奪得。除了家用清新機,掛頸式小型空氣淨化機亦受市民歡迎,拇指大細的機身透過產生負離子阻擋花粉及PM2.5污染物,達至空氣清新的效果。但病毒細菌無處不在,即使戴了空氣清新機,亦應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及戴口罩。

十大熱搜家品及電器

  1. 氣炸鍋
  2. 空氣淨化機
  3. 空氣清新機
  4. 抽濕機
  5. 5G手機
  6. 洗衣機
  7. playstation 5
  8. 蒸焗爐
  9. 麵包機
  10. 焗爐

十大熱搜身心健康用品及人物

  1. 瑜珈
  2. 行山路線
  3. 倪晨曦
  4. 行山鞋
  5. Switch健身環
  6. 健身單車
  7. 健身器材
  8. 郊野公園
  9. 健身中心
  10. 行山裝備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