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興通訊助力中國移動 發送中國首條5G消息

  •  
  •  
  •  

中興通訊 (0763.HK) 今天助力中國移動浙江分公司在中國杭州發送了中國第一條基於GSMA UP2.4標準的5G消息,從而使中國移動成為首個5G消息中心 (5GMC) 落地的中國營辦商。

預計中國移動的5G消息將在2020年6月結束前投入商用,這將是中國5G消息商用的正式倒計時。

5G消息系統與聊天機器人

第一條5G消息實現了5G消息系統與聊天機器人 (Chatbot) 或現有網路設備之間的互連,實現了圖片、短片、位置、文檔等富媒體消息的點對點傳輸。

終端與新一代工業應用聊天機器人之間的通信是透過利用MAAP平臺實現的,從而大大提升終端用戶的多媒體服務體驗,並加速5G消息的商業使用。

中國移動浙江分公司是中國移動5G消息的首個試點單位。該公司的5GMC系統由中興通訊建造,採用了完全基於雲端的NFV架構和內置的羽量級解決方案。

除了向下相容2G/3G/4G短消息外,5GMC系統還提供全新的5G消息服務,增強消息和業務消息功能,以及將短消息升級為富媒體消息、卡消息和聊天機器人應用的功能。

5G搜索、對話、互動一站式服務

因此,5G終端用戶和行業用戶可以在消息窗口體驗搜索、對話、互動、支付等一站式服務,無需安裝任何APP,直接訪問營辦商和第三方的應用。

中興通訊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中國移動的5G消息服務。作為全球領先的消息服務提供商,中興通訊一直與中國移動密切合作,指導和推動建立國際5G消息標準。例如,中興通訊協助中國移動在全球範圍內首次完成了GSMA UP認證,並為中國三大營辦商組織了5G消息互通測試,從而為5G消息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到目前為止,中興通訊已經在歐洲、亞太、中東和非洲等主要市場獲得了46份商用5G合同。中興通訊將其年收入的10%用於研發,並在國際標準制定組織中發揮領導作用。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