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BM新CEO:Watson AI加速企業數碼轉型

  •  
  •  
  •  

IBM在網上舉辦Think Digital研討會,發布基於Watson AI技術的網絡安全工具Watson AIOps,使企業能夠自動對IT異常事件實時進行自我檢測、診斷和回應,減低損失。IBM新上任CEO Arvind Krishna表示:「混合雲和AI是推動數碼轉型的兩大決定性力量。」

IBM昨晚舉行Think Digital網上研討會,新上任CEO Arvind Krishna表示:「對任何CIO來說,AI是為IT而設,我相信未來任何公司都變成AI公司。」

疫情來襲,是陣痛期也是數碼轉型的契機。Arvind Krishna表示:「2020 疫情是空前的悲劇,也是轉捩點。」 他在大會上公布IBM三項重要發展策略,協助企業盡快渡過數碼轉型的陣痛期。第一個為金融服務公有雲(financial services-ready public cloud),第二為雲衛星(Cloud Satellite),以及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

當中AI是重點技術。Arvind Krishna強調:「過去企業必須不斷對伺服器或服務做數據監控,防範問題發生。現在IBM推出全新Watson AIOps,讓AI及早辨識出災難性的IT異常問題,進一步擴展IT部門解決問題的能力。」

自動檢測網絡異常事故

據市場研究公司IDC預測,截至2024年,使用了AI的企業對客戶、競爭對手、監管部門及合作夥伴的響應速度,要比不使用人工智能的企業快50%。為此,全新IBM Watson AIOps運用人工智能,使企業能夠自動化地對IT異常事件實時進行自我檢測、診斷和響應。意外的IT故障和業務中斷不僅會減少企業收入,還會損壞企業聲譽。據研究機構Aberdeen 估計,業務中斷的成本高達約每小時26萬美元。

Watson AIOps為企業在基礎設施層面引入自動化,旨在幫助CIO更好地預測未來業務並達到預期成效,將資源集中運用於高價值任務,從而構建響應速度更快、高效運行時間更長的智能網絡。

基建於Red Hat OpenShift平台

Watson AIOps基於最新版的Red Hat OpenShift平台,可在混合雲環境中運行,並能與類似Slack與Box等分布式工作環境的常用核心技術協同工作。Watson AIOps還與類似Mattermost、ServiceNow這樣的傳統IT監控解決方案供應商進行合作。

IBM還宣布了IBM雲現代化(Cloud Modernization)服務的一項新能力:人工智能應用現代化加速器(Accelerator for Application Modernization with AI),幫助客戶在應用現代化的過程中降低總體工作量與成本。該項能力提供一系列工具來優化端到端現代化過程,加速對各種架構和微服務選項進行分析和提出建議。該加速器採用持續學習和可解釋的人工智能模型,以適應客戶偏好的軟件工程實踐,並與技術和平台的發展保持同步。

Watson AIOps和應用現代化加速器的底層技術中有相當一部分都是源於IBM研究院。

提升雲端協作能力

Slack公司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Stewart Butterfield表示:「機構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協調性問題。我們的軟件只有與用戶每天使用的工具緊密整合,將關鍵業務信息引入團隊協作的渠道,才能發揮最大價值。我們的Slack軟件與Watson AIOps結合後,IT營運人員可有效協作,針對異常事件提出解決方案,從而把寶貴的時間花在解決問題而非尋找問題上。」

Box公司首席執行官Aaron Levie則稱:「在這個遙距辦公的新時代,安全共享和隨時隨地獲取信息與文件比以往更為重要。我們很高興能夠擴展與IBM的合作關係,通過Watson AIOps提供內容與協作,賦能IT機構和企業實現更加快速、便捷、安全的辦公。」

IBM雲和數據平台高級副總裁Rob Thomas表示:「通過與世界各國企業展開合作我們總結出,企業能否成功將人工智能應用於自身業務,取決於三大要素——掌握語言的能力、自動化和信任。當下,面對COVID-19挑戰,遙距辦公能力需求的日益旺盛,對人工智能自動化的需求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規模在增長。通過自動化,IBM公司正在賦能下一代CIO及其團隊,幫助他們優先處理當今數位化企業的重要工作——管理和挖掘數據,獲取洞察、並根據洞察進行預測,實現更有影響力的業務成果,同時降低成本。」

IBM雲和數據平台高級副總裁Rob Thomas

在不斷變化的經濟格局下,IBM此次提供的新服務與新功能尤其受到各行業客戶的青睞。Arvind Krishna總結:「在這個疫情艱難期,我們要明白客戶需要,繼續努力工作,用Watson AI加快效率,更準確地做好業務,分享更大價值。」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