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商湯科技智能通勤系統 為西安、鄭州地鐵站提供免接觸出入閘方案

  •  
  •  
  •  

人工智能(AI)公司商湯科技SenseTime近日推出的「SenseMeteor智能通勤系統」獲內地多個地鐵站相繼採用,在抗疫期間為乘客帶來免接觸式出入閘解決方案。該系統已在西安和鄭州地鐵站正式啟用,乘客可透過掃描QR code或臉部出入閘口及支付車費,大大簡化了出入閘程序。

SenseMeteor智能通勤系統可直接安裝於現有地鐵閘口上,自動掃描和識別手機二維碼或臉部特徵,讓乘客無需購買實體車票,輕鬆「無接觸」地進出閘口。乘客可通過登錄地鐵站的專屬應用程式以獲取二維碼或啟動臉部識別功能。註冊後,乘客只需掃描手機二維碼或將臉部對準閘口裝置,系統便將通過預設的付款方式自動扣除車資。新的免接觸式支付系統不僅取代實體車票、降低病毒傳播風險,還提高了出入閘效率,減少人群聚集,為乘客提供快速流暢的出入閘體驗。

SenseMeteor智能通勤系統獲西安和鄭州地鐵站正式啟用。

商湯科技與中國建設銀行、建信金融科技、智元匯信息技術等金融機構合作,為內地多個城市的地鐵站引入免接觸式支付系統,該系統與中國城市鐵路和高鐵所採用的自動收費系統(AFC)完全兼容。目前,商湯智能通勤系統已在鄭州地鐵1號線、14號線,以及西安地鐵1號線至4號線的所有車站正式啟用。預計今年6月,新系統也將在哈爾濱地鐵的所有27個車站啟用。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