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Solutions

微軟雲端平台專家GTI 強化企業營運加速數碼轉型

  •  
  •  
  •  

近年各行各業啟用雲端服務推進數碼轉型,可是成效不似預期,也衍生額外成本及管理問題。香港著名IT顧問及技術服務供應商—科匯技術有限公司 (GTI) 在微軟雲項目上具備超過十年經驗,能協助企業規劃整個雲端數碼轉型旅程,不單能改善資源運用,提升營運效率,增強營收及市場競爭力。

微軟雲端平台金級合作夥伴

GTI是Microsoft雲端平台金級合作夥伴 (Gold Microsoft Partner),曾參與本地多個大型數碼轉型及混合雲項目,包括微軟在香港首個Azure Stack混合雲、私家醫院流動應用程式,以及香港電訊業界首個Azure與RedHat OpenShift合作項目,備受客戶讚賞及信賴。GTI業務發展經理卓惠銳表示:「香港營商講求投資效益回報,數碼轉型的相關支出亦應有回報價值。作為微軟Azure雲端的資深顧問,我們熟悉企業在數碼轉型中面對的難題與挑戰,假如成效不彰,箇中原因總是缺乏策略性規劃。」

● GTI業務發展經理卓惠銳(左)與GTI解決方案經理曾敬淳(右)指出,GTI是微軟雲端平台金級合作夥伴,逾十年微軟雲經驗,能協助企業規劃整個數碼轉型的旅程,改善資源運用,增強營收及競爭力。

卓惠銳指出,數碼轉型是一套整合性策略及解決方案,包括三大範疇分別是雲端、安全性及新一代應用開發,GTI在這三方面均有專家團隊專責拓展業務,確保卓越成效。首先在雲端方面,許多企業了解雲運算帶來巨大優勢:例如靈活加減用量、遙距接入系統以隨時隨地使用、能更快回應市場變化、按用量付費、豐富生態環境,以及橫跨不同區域,讓資料在不同數據中心上備用,萬無一失。無論從生產力、成本效益的角度看,採用微軟雲端平台遠勝於自建IT基建,不用費神管理硬件及安全問題。

● GTI與Microsoft緊密合作,成為企業開拓Azure Stack混合雲的最佳合作夥伴。

影子IT與資源浪費

雖然近年更多企業願意投資在雲服務上,逐漸靈活按需要即買即用,但卻不知如何達到最佳實踐 (Best Practice),更出現影子IT (Shadow IT) 存在的問題,影子IT不受企業IT監管,不但會造成資源浪費,增加整體IT成本,同時更衍生安全問題。

企業需要一個完整的數碼轉型計劃,否則會忽略雲端集中管理的重要性,例如容易衍生大量閒置資源,增加整體IT成本,甚至存有安全漏洞。GTI能協助客户著手優化及善用雲端能力,從而節省重複閒置資源,改善雲端投資回報率偏低的問題。從GTI過去成功案例,透過企業完成數碼轉型計劃後,可以從中節省百分之二十以上的閒置資源。

GTI擁有逾十年雲端項目經驗,已建立起一個行之有效的雲端旅程規劃,並就早期部署、增加、創新及領先市場等不同步驟提供相應服務 (如下表)。

GTI雲端旅程4步曲

早期部署:
● 採用最佳實施打造穩固基建
● 選擇合適的應用部署至雲端,藉以實現早期成效
● 建立分享服務模式,可更有效益地支援更多應用部署
● 建立混合雲解決方案滿足業務合規要求

加強雲運算實力:
● 由專家顧問策劃雲運算發展藍圖
● 採用最佳解決方案
● 新功能如業務持續計劃
● 安全及法規要求
● 優化總擁有成本及投資回報
● 採用GTI雲運算托管服務,實現優化目的

為業務創新:
● 採用創新方式為業務轉型
● DevOps、Kubernetes作為雲原生應用開發
● 大數據分析
● 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物聯網、5G、邊緣運算

引領成功:
● 進行重要的數碼業務
● 卓越營運
● 創新應用

Azure專家改善營運效率

GTI作為Azure雲端旅程計劃者及專業顧問,為各行各業提供雲安全加強應用,以便推行混合雲整合、實施及發展。卓惠銳表示,Azure擁有多個數據中心並提供容錯系統,能確保企業在發生重大問題時,保有原本的資料,讓企業經營不受影響。企業還可透過雲端連接打破地理上的阻隔,無礙疫情隔離政策影響,加快新應用服務推出市場。同時,享用雲端計費模式,可降低初期建置成本。而GTI可提供雲端評估 (配合Microsoft最佳實踐)、Azure雲支援模式評估、專為網頁應用的雲安全、Azure雲培訓及顧問,全力協助各行各業透過Azure的應用程式平台加速創新。

● GTI作為企業踏入微軟Azure雲端旅程的策劃者及專業顧問,並為各行各業提供雲安全加強應用,以便推行混合雲整合、實施及發展。

逾十多個大型Windows虛擬桌面成功案例

疫情期間,企業紛紛啟用虛擬桌面回應員工「在家工作」的需求。GTI是Windows虛擬桌面解決方案首屈一指的專家,充分掌握其中技術精髓,協助各行各業打造數碼工作間。於疫情爆發後極短時間內,已成功為十多個不同行業的企業客戶,建立支持過千用戶的大型Windows虛擬桌面解決方案,深受客戶信賴。GTI解決方案經理曾敬淳表示:「GTI在搭建虛擬桌面基建經驗豐富,加上熟悉Citrix與Microsoft產品及技術,能按客戶業務需求提供最佳建議,讓員工隨時隨地均可從任何裝置存取資料工作,簡易又安全。同時,透過審查和支出監控來優化雲上的支出,提升成本效益。」

由GTI實踐Windows虛擬桌面方案公司的成功案例

  • 香港最大保險公司
  • 在大中華區經營6500多家店的零售公司
  • 在香港及澳門經營1700多個網點的食品和飲料公司
  • 提供E&M產品和服務的工程項目供應商
  • 全亞洲最大建築公司

建SOC主動監控雲安全

對於雲安全問題,GTI十分重視。於5年前,GTI開拓資安監控中心 (SOC) 業務, 取得ISO/SEC 27001安全標準的專業認證,同時持續改進,因應客戶業務要求,不斷更新及加強安全託管服務,包括24×7全天候Azure雲服務監控。透過Azure API連接GTI SOC的雲安全態勢管理 (CSPM) 系統,可基於CIS Azure Foundations Benchmark的安全基準配置,監測及審查動態的Azure雲基礎架構配置環境,是否符合所需的安全要求,及時發出警示和事件維護的通知,幫助客戶迅速修正錯誤,增強Azure雲的運作安全,以滿足各地嚴格的法規要求。

至於創新方面,未來會是物聯網、5G與新應用互相連繫的世界。曾敬淳強調:「透過DevOps與數據分析來發展應用效能,GTI會提供意見協助客戶創新。」最近Azure物聯網在工業上應用增多,例如透過傳感器來量度及收集混凝土的濕度,並以Microsoft Power BI分析狀況,得出加快建築流程的建議。GTI相信未來是人工智能的世界,更在觀塘成立「微軟GTI人工智能卓越中心」用作展示人工智能技術如何幫助企業運作,市場反應熱烈。

●未來是人工智能的世界,GTI在觀塘成立「微軟GTI人工智能卓越中心」展示人工智能最新技術,市場反應熱烈。

總結:數碼轉型提升價值

肺炎疫情來襲,促使企業轉型求變。GTI專業顧問服務能協助企業在轉型過程中檢視、修正及創新服務,提升獲利能力。卓惠銳與曾敬淳均表示,企業藉著數碼轉型提升營運、產品研發和服務能力,更靈活回應市場需求。同時,透過增強數碼運營能力,敏捷且可擴展的雲端經濟效益,能將節省得來的成本重新投資,全力開拓新業務和收入來源。

科匯技術有限公司(GTI)
電話:2881 4800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gti.com.hk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