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寰科創新研發環保物料 阿里巴巴注資半億

  •  
  •  
  •  

環保材料科技企業—寰科創新有限公司 (寰科創新),宣布完成5,000萬港元A1輪融資,由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及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共同注資。 將運用新引入的資金,開展大規模生產其專利綠色複合材料 (Green Composite Material,簡稱GCM),並加強其物料研發及工程平台,助滿足市場對消費品環保包裝之殷切需求,以應對全球越趨嚴格的環保法例,以及消費者日濃的環保意識。

寰科創新由行政總裁陳大仁與營運總監張又文聯合創辦,為香港科技園公司的夥伴公司,並獲創新科技署資助研發項目。於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滙豐 JUMPSTARTER 環球創業比賽2020中,寰科創新獲選為全球五強隊伍,並在智能城市 – 潔淨技術領域勝出。

寰科創新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陳大仁稱:「本輪融資進一步推動我們為客戶提供GCM™所製成的一系列環保產品,邁向可持續的循環經濟願景。我們很高興在第一輪面向投資機構的融資中,引入了兩支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助公司繼續長足發展。我們也非常感謝支持我們的夥伴,特別是香港科技園公司和創新科技署。」

寰科創新所研發的專利GCM及相關生產程序,採用純天然植物纖維,此乃地球最豐富、可再生的天然複合物。將天然植物纖維重新組織後,GCM可發揮植物纖維的特性,包括1. 可在自然環境下,75日內100%完全生物分解;2. 可抵受極高及極低溫,能置於冰箱或放入焗爐加熱;3. 較塑膠或生物塑料的抗拉力高出三倍;4. 不透氧(其低透氣度可媲美金屬);5. 防水防油;6. 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FDA)測試,證實不含毒素。

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的管理方之一、中經合集團合夥人劉宏祥表示:「塑膠污染是當今全球最迫切的環境問題之一。我們被寰科創新團隊解決這一問題的志向和熱忱所吸引,相信他們的產品功能和商業屬性,將引領塑膠產業變革。我們很高興能在寰科創新的發展初期階段,成為其合作夥伴。」

香港科技園公司生物醫藥群組高級總監高為元教授表示:「就寰科創新所研發的GCM™得到重要資金支持,我們感到非常振奮,此項嶄新技術將進一步推動社會的可持續發展。香港科技園公司將繼續全力促進夥伴公司如寰科創新,把科研成果轉化成惠及社會的方案與產品。」

憑著突破性的GCM技術,寰科創新旨在為全球消費者和產業,在石油加工製成的塑膠副產品,以及用非天然複合材料製成的生物塑膠以外,提供既具誘因亦可行的「第三選擇」,為創造可持續發展的循環經濟踏出重要一步。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