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甲骨文:多雲平台提供重要新功能和差異化優勢

  •  
  •  
  •  

甲骨文委託Forrester Consulting進行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多混合雲平台(Multi-Hybrid Cloud Platforms)可在整理大量數據上發揮重要作用,有助於執行洞察分析和為關鍵業務決策提供幫助。

根據這份《重大進展:多混合IT時代的數據管理(Moving the Needle: Data Management for the Multi-Hybrid Age of IT)》研究報告,受訪的670位高級技術決策者中,有82%的決策者認為投資於適當的數據管理策略有助達成更佳的業務成效。但高達73%的決策者表示他們的數據策略獨立分散,不適合向業務利益相關單位提供他們所需的數據。

此外,還有64%的受訪者表示,隨著複雜性不斷增加以及需要跨不同IT環境展開工作,他們已疲於應對管理多混合基礎設施的挑戰。由此可見,70%的企業將簡化IT流程作為他們的首要任務亦不足為奇。 

該研究揭示了一個問題,對數據安全和數據管理的過度關注可能阻礙企業獲得重要收益。研究結果顯示,驅動企業採用多雲數據託管的方式,主要源於其對獨特功能及多樣化的需求。60%的受訪者表示「獲取特定技術或功能」是促使他們實施多雲策略的主要驅動因素。

儘管有83%的受訪企業認為數據安全是數據管理藍圖中的重要或關鍵優先事項,但仍有一半的企業表示,他們目前無法充分確保數據安全以及符合安全法規。

針對以上挑戰,研究報告建議企業尋求技術合作夥伴的幫助,建立統一的數據平台,在混合環境中提供端到端的可見性,並建立彈性的安全底層架構,支援企業靈活應對當前和未來的數據複雜性。

主要調查結果

·         82%的受訪者希望他們的數據策略能夠幫助深入了解客戶,改善客戶體驗。

·         73%的企業表示他們的數據策略獨立、分散,不利於達成目標。

·         受訪企業將36%的數據託管在本地部署環境中,19%的數據託管在公用雲上,18%的數據託管在私有雲上。

·         受訪企業收集的數據類型相較之前發生了大幅變化,其中31%為表格或結構化數據,其餘為非表格或半結構化或非結構化數據。後者中的18%為文本數據,其餘的為圖片或影片、機器生成數據和串流數據(streaming data)等。

·         公共部門和零售業的數據策略成熟度較低,有34%的公共部門和醫療機構未制定全面的數據策略。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