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銀通全港首個跨行無卡提款 11間會員銀行支援服務

  •  
  •  
  •  

銀聯通寶有限公司(「銀通」)宣佈推出香港首個跨行無卡提款服務,包括十一間銀通會員銀行,參與銀行的客戶可以使用手機銀行應用程式,在任何支援此服務的銀通自動櫃員機,掃瞄屏幕上的二維碼即時取得現金。

現階段,十一家銀通會員銀行的自動櫃員機可支援這項服務,包括交通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東亞銀行有限公司、中信銀行(國際)有限公司、中國建設銀行(亞洲)有限公司、招商銀行香港分行、創興銀行有限公司、花旗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大新銀行有限公司、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大眾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和上海商業銀行。客戶可在這些銀行貼有「無卡提款」標誌的自動櫃員機進行無卡提款。

另外,三家銀行的手機銀行應用程式已加入無卡提款功能,為客戶提供這項服務,包括東亞銀行有限公司、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和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交通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花旗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和WeLab Bank (匯立銀行有限公司)亦即將在其手機銀行應用程式加入此功能,未來數月將有更多會員銀行提供服務。

客戶往自動櫃員機提款,不需攜帶提款卡,只需在手機銀行應用程式上核實客戶身份,並預設提款指示,然後前往支援此服務的銀通自動櫃員機,按「無卡提款」選項,掃瞄屏幕上的二維碼,便可即時取得現金。提款過程容易、快捷和安全,節省傳統提款機的排隊時間。

不需攜帶提款卡,於銀通自動櫃員機按「無卡提款」選項,掃瞄屏幕上的二維碼,便可即時取得現金。

銀通行政總裁蔡炳中表示:「跨行無卡提款服務是開放銀行和智慧城市發展的重要一步,長遠而言有助減少對實體銀行卡的需求,因而帶來環保效益。香港消費者大多熱衷於使用高科技和流動裝置。銀通和我們的會員銀行希望為他們帶來嶄新的銀行服務體驗,以他們喜歡的方式提款。現在也是最佳時機推出這項服務,因為市民注重社交距離,跨行無卡提款有助縮短輪侯使用自動櫃員機的時間,並減少觸摸鍵盤的需要。」

他補充,疫情影響下,新推出的無卡提款能免去指紋觸控的程序,減低用户的憂慮。對於自動櫃員機需要調整加入QR code軟件,銀通希望在IT方面的改動盡量減至最低,QR code於手機應用程式上大約只維持幾分鐘內的服務,確保金融提款安全。而疫情的確影響自動櫃員機的便用量下降,蔡炳中強調直至目前為止錄得單位數字的跌幅,未來計劃將無卡提款服務擴展至轉數快等層面。

現階段服務只限提取港幣,各參與銀行亦設有不同的每日提款限額。銀通計劃於2020年底前將跨行無卡提款功能陸續加入所有會員銀行的自動櫃員機。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