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olace支援香港機場管理局發展智能機場計劃

  •  
  •  
  •  

香港機場管理局宣布選擇 Solace 為香港國際機場(HKIA)開發物聯網(IoT)平台,機場可利用實時數據提高機場運營效率和改善旅客體驗。 

採用 Solace 的 event broker 技術, 使機場聯網設備和車輛之間實現關鍵的實時數據流,為香港國際機場全面整合其實體和數字營運做好了準備。 E Tag Solution and Services Ltd 是負責監督香港國際機場 IoT 平台實施的系統集成商,其聯合創始人馮偉德表示,「將遺留軟件轉換為獨立的微服務是一項極其耗費資源的龐大任務。Solace 的技術能夠輕鬆、快速地部署,是滿足香港國際機場實時 IoT 數據移動需求的理想解決方案。」 

借助 Solace 的技術,香港國際機場將優化從 IoT 設備得到的數據,從而對諸如實時設備位置跟踪以及不同機場業務部門的資產和建築物的預測性維護等計劃提供支持。通過在IoT 設備和後端系統之間實現實時信息收集、過濾和流動,Solace 將幫助香港國際機場更有效地管理資產,提高機場營運效率並提升旅客服務質素。 

香港機場管理局首席資訊主管卞家振表示:「一個安全、可擴展的消息傳遞主幹將在我們的營運和整體旅客服務的革新中發揮關鍵作用,確保實現我們作為世界一流機場為旅客提供愉快和獨特的機場體驗的承諾。」 

Solace 首席技術方案官 Sumeet Puri 指,「Solace 致力於為客戶提升商業價值。在客戶對實時回應和極致個性化服務的要求日益提高之際,我們很高興能為香港國際機場的實時數字化轉型提供支持。聯網設備可以為新的體驗和商業模式提供更多的可能性,但必須輔 以確保低延遲和高容量 IoT 消息代理的事件驅動方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