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cronis捐贈300萬元備份軟件 全港學校免費使用

  •  
  •  
  •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多月,加速了校園完全數碼化,增加了大量需要妥善保護資料及備份需求。備份方案供應商Acronis與香港代理商立高科技 (Lapcom) 聯手,捐贈總值超過300萬港元的備份軟件予全港中小學,讓重要的教學資料獲得完善防護。

學校資料安全風險高

全港學校被迫停課,期間學校唯有透過網上課堂及互動電子教材等維持教學進度。同時,校管系統儲存大量學生個人資料,而且校內亦普遍使用流動裝置及無線網絡,高價值的資料及複雜的網絡環境,加上教職員專注教學工作,未必能分配足夠資源及專業IT人員管理資料安全,令學校成為網絡罪犯攻擊的熱門目標。去年本港亦發生多宗校管系統被攻擊及資料被勒索軟件加密等事件,學校資料安全風險一直高企。

Acronis多年來為超過500間中小學備份WebSAMS校管系統及伺服器資料,簡單易用及功能完善的備份軟件,令校方在無需專業IT人員的情況下,也可保障資料安全。

急增資料備份需求

疫情下教育界緊急推行遙距教學,IT人員需要處理網上授課、教職員在家工作、教學影片及網上功課製作等繁重技術工作,未能兼顧急增的資料保安問題。Acronis與教育界疫境同行,讓全港所有中小學免費使用Acronis Backup方案,備份伺服器上的資料。Acronis將免費向每間學校送出一套Acronis Backup for Server或Acronis Backup for Virtual Host 1年使用授權。Acronis Backup同時具備勒索軟件防護功能,若不幸遇上勒索軟件攻擊,亦能及時攔截加密行為,令校方免受損失,自動備份資料的同時提高整體網絡安全防護。

減輕學校在疫情間負擔

Acronis香港代理商立高科技總經理郭偉僑表示:「希望透過是次產品捐贈計劃,能夠減輕學校在疫情期間的繁重負擔,支援校方專注為學生提供優質的教育。協助教育界提供更安全的優質學習環境,一直是我們及Acronis的共同願景。」除在IT安全領域外,Acronis亦致力於在全球提供公平的教育機會,自2018年起,Acronis基金會已在發展中國家建造了8所學校,也積極推行各類教育相關的慈善計劃,為全球教育作出貢獻。

Acronis香港代理商立高科技總經理郭偉僑表示:「希望透過是次產品捐贈計劃,能夠減輕學校在疫情期間的繁重負擔,支援校方專注為學生提供優質的教育。」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