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電訊在港推出健康科技平台DrGo

  •  
  •  
  •  

香港電訊宣佈推出創新HealthTech(健康科技)平台DrGo,提供便捷的遙距醫療服務。DrGo是全新的一站式應用程式平台,將用戶與香港註冊醫生聯繫起來,醫生透過視像諮詢,提供諮詢服務及醫療建議。處方藥物將會送遞至用戶的指定地址。

DrGo用戶在香港透過流動裝置便可使用一站式醫療諮詢服務。他們可安坐家中或工作場所與醫生對話,而無須親身前往醫院或診所排隊。在當前的疫情下需要保持社交距離,旨在提供便利及安心的感覺。

香港電訊集團董事總經理許漢卿表示:「作為一家領先的創新者及香港首屈一指的資訊及通訊科技服務供應商,香港電訊很高興在香港推出最全面的一站式遙距醫療平台,為醫療保健業定下新指標及促進行業的數碼轉型。DrGo不僅滿足社會不斷增長的需求,而且為香港持續發展成為智慧城市作出貢獻。」

她續稱:「DrGo是我們在HealthTech領域推出的首個主要業務,為普羅大眾提供服務。香港電訊亦正探索將健康科技應用於醫院、診所及大學的機會,例如用作遙距醫療、遙距督導及臨床培訓等,藉此開拓B2B(商業對商業)機遇。香港電訊具備將5G技術、物聯網及人工智能應用於大數據分析的能力,可促進醫學研究、疾病預防及診斷,為社會帶來莫大裨益。」

香港電訊集團董事總經理許漢卿(左)指,DrGo不僅滿足社會不斷增長的需求,而且為香港持續發展成為智慧城市作出貢獻。

在服務初期,香港電訊會夥拍私家醫院及診所提供普通科醫療諮詢服務,而服務範圍將擴展至專科醫生諮詢、照顧長期病患者及其他醫療保健服務。香港電訊的長遠目標是為公共醫療保健系統的使用者提供遙距醫療保健服務。香港電訊亦會探索HealthTech的其他機遇,例如健康風險評估、遙距監測、長期疾病管理及內聯網連接裝置。

DrGo將於8月3日推出市場。在服務初期,DrGo會夥拍港怡醫院提供諮詢服務。DrGo將繼續夥拍其他醫院、聯營診所及醫生擴大其醫生網絡。

港怡醫院執行總裁Dirk Schraven表示:「醫療服務迫切需要創新模式,而創新對於港怡醫院十分重要。我們一直力求透過創新,從而改善香港的醫療服務,以配合病人不斷轉變的需要和期望。我們很高興成為DrGo的首個醫療合作夥伴,讓更多病人可透過此平台使用由我們醫生所提供高質素、便捷和有效率的醫療服務。尤其在目前充滿挑戰的時期,這方案正好適時地切合病人需要。」

用戶若需要求診,可以簡單地下載DrGo應用程式,完成簡單的登記後,便可預約當值醫生。諮詢服務將於預約時間並當醫生就緒時,透過應用程式上的視像連結進行。DrGo一般會在四小時內送遞處方藥物、簽發醫療證明書、醫生轉介信及/或收據(如適用)至用戶的指定地址。用戶亦可透過DrGo應用程式,隨時查看醫生的診斷及處方藥物說明的錄音。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