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小米集團再登「財富世界500強」排名上升至422名

  •  
  •  
  •  

2020年度《財富》世界500強名單出爐。小米集團宣佈,小米第二度打入榜單,位列第422位,較去年大幅提升46位。全球互聯網及零售企業今年的排名較去年均有所提升,當中小米是排名提升幅度最大的公司之一,在這個領域之中,小米位列第7位。《財富》中文版早前亦公佈了「財富中國500強2020」,小米再度上榜,排名第50位,較去年提升3位。

美國《財富》雜誌每年均會發佈「財富世界500強」榜單,依據各企業的年度收入作為評選準則,挑選當中500大,被視為全球最權威及最著名的企業排行榜。於2019年,小米以九年時間便成功躋身「財富世界500強」,成為最快上榜的中國互聯網以及科技企業。根據集團2019年度報告,小米各項業務持續錄得增長,收入首次突破2,000億元人民幣,達2,05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7.7%;經調整利潤11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4.8%,超過市場預期。

《財富》評價指:「今年是小米創辦的第10年,而小米的經營模式成功抵禦了市場考驗。2019年,該公司全年智能手機銷量達1.25億台,市場份額居全球第四,收入達2,058億元人民幣。在行業整體向緩背景下,小米依然實現了業內罕見的增長。」

自手機業務正式啟動雙品牌策略以來,小米、Redmi雙品牌分拆獨立運營。小米也在這一年,成為全球化公司。截至2019年末,小米業務遍佈全球90多個國家和地區,境外業務收入佔比接近一半。集團的智能手機在歐洲市場亦繼續展現逆勢增長,根據市場調查機構Canalys 2020年第二季度報告,小米第二季度在歐洲市場成為增長最快的廠商,出貨量同比增長65%,市場佔有率達到17%。

同時,截至2019年12月31日,小米的IoT平台已連接的IoT設備數(不包括手機和筆記型電腦)達到234.8百萬。自2019年初提出「All in AIoT」,於未來5年,小米在這領域的投入將加碼至最少500億元人民幣。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