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LINE推出LINE Blockchain Developers及BITMAX Wallet

  •  
  •  
  •  

作為LINE Corporation子公司和LINE加密資產與區塊鏈業務營運商的LVC Corporation聯同LINE TECH PLUS PTE. LTD.(「LTP」)宣佈,推出為區塊鏈服務供應商而設的開發平台LINE Blockchain Developers,幫助用戶管理數碼資產的BITMAX Wallet亦同步投入服務。

LINE於2018年4月成立LINE Blockchain Lab團隊,開發以區塊鏈技術建立的dApps,並研究以對等式網絡(P2P)為基礎的分散式系統及加密技術。就此,團隊曾參與LINE集團內多項區塊鏈項目,包括開發專利區塊鏈網絡LINE Blockchain(前稱LINK Chain)、發行自家加密資產LINK,以及經營加密資產交易所BITMAX及BITFRONT。此外,團隊建基於其專屬區塊鏈網絡發展出LINE區塊鏈生態圈,旨於在「LINE代幣經濟」概念下促進用戶與服務供應商建立創意共生關係。

儘管區塊鏈是一項具龐大潛力的新技術,惟LINE認為,由於建立及部署區塊鏈所涉成本高昂、過程複雜,故要實際廣泛應用於市場,進程仍長路漫漫。有見及此,LVC Corporation及LTP決定與市場分享LINE區塊鏈技術,攜手推出協助企業發展區塊鏈服務的開發平台LINE Blockchain Developers,以及讓用戶管理數碼資產的電子錢包服務BITMAX Wallet。

LINE Blockchain Developers

LINE Blockchain Developers開發平台讓開發商於LINE Blockchain網絡內,以簡易有效的方式建立區塊鏈服務,可把區塊鏈技術隨時新增至他們的現有服務,共建獨一無二的「代幣經濟」。開發商控制台本身則是個以網絡為基礎的系統,透過LINE自家網頁開發平台LINE Developers執行運作。企業與開發商可憑藉這個平台,專注改善其服務的用戶體驗及其他範疇,毋須分神兼顧有關區塊鏈及安全方面的技術問題。

企業可利用LINE Blockchain Developers的主要功能發行自家代幣、把遊戲內的人物角色、物品與貨幣等數碼資產轉換成代幣,確保交易紀錄透明,並把數據資料轉化成實際利益。如透過這個新平台開發服務,則相關代幣與物品交易亦可在LINE Blockchain Explorer(前稱LINK SCAN)內進行驗證。

LINE Blockchain Developers主要功能

1. 打造獨立的代幣經濟

LINE Blockchain Developers開發控制台能讓開發商輕易打造獨特的代幣經濟體,代幣可先於Testnet發行,通過測試後才正式推出。

2. 把多種物件及權利轉換成代幣  方便管理

能把多種有形及無形物件及權利轉換成代幣,以便透過區塊鏈服務加以管理。

3. 安全保護區塊鏈資產

每一項服務均利用私密金鑰加密,安全管理區塊鏈資產。

4. 簡易直接獲取區塊鏈服務

毋須具備智能合約方面的知識,亦可利用RESTful API把服務連接至區塊鏈。

5. 管理區塊鏈網絡

毋須營運網絡節點亦可參與網絡,並利用開放應用程式介面(API)建立及管理網絡。

6. 與LINE連接

在平台內開發的服務所發行的代幣可連接至BITMAX Wallet並加以管理,而BITMAX Wallet則可與LINE用戶帳號連接。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