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發揮容器技術最大效益 IBM系統配搭OpenShift軟件 成就最強混合雲

  •  
  •  
  •  

隨著大數據及人工智能崛起,企業紛紛架設雲端平台促進業務創新,當中速度、安全、靈活及應用導向設計是重要考慮。IBM POWER9處理器配合Red Hat OpenShift軟件是企業架設雲端平台最佳選擇,不但較x86平台運行多3倍容器1,還能縮短整個應用開發流程,滿足DevSecOps (開發安全營運) 的所有要求。

致勝關鍵:Red Hat OpenShift混合雲軟件

在搭建雲端平台時,支持開放源碼與採用容器技術是首要考慮。開源軟件供應商Red Hat的雲端服務軟件OpenShift成為企業打造混合雲系統的成功關鍵。市場調查機構IDC採訪9家使用OpenShift作為其主要應用程式開發平台的機構,發現OpenShift帶來巨大營商成果,其中包括5年投資回報率為531%,每100個開發人員平均每年可節省129萬美元,成本效益十分驚人2

OpenShift更是領先業界的Kubernetes平台,以最新容器技術打包了應用和所需資源,達到一次構建,隨處部署的方便,從而加快整個DevSecOps的流程。這可讓企業的創新應用更快地進入市場,提高市場競爭力。

開源系統最佳拍檔POWER9處理器

企業搭建混合雲平台時,選用最好的開源混合雲軟件OpenShift,也要相應硬件才能發揮最大效益。IBM認知系統及伺服器解決方案經理張智恒表示,IBM POWER9處理器正是2013年IBM發起OpenPOWER計劃的最新成果。OpenPOWER計劃就是開放POWER架構周邊技術,如處理器規格、韌體、軟件和技術自由許可,將和合作夥伴一起使用共享、協作開發模式,一來提升處理器效能,二來加快POWER架構面向新興應用負載進行大量技術轉型。

IBM認知系統及伺服器解決方案經理張智恒表示,IBM與Red Hat合作逾20年,在系統設計上已針對Red Hat軟件如OpenShift作最佳化部署。

POWER9處理器加強圖像處理能力,可提供更佳容器密度滿足現代人工智能 (AI) 工作負載。相比x86架構,內嵌POWER9處理器的Power Systems伺服器配搭Red Hat OpenShift軟件,在每個處理器核心可運行多3倍的容器1。加上,IBM與Red Hat合作逾20年,在系統設計上已針對Red Hat軟件如OpenShift作最佳化部署。

IBM POWER9處理器正是2013年IBM發起OpenPOWER計劃的最新成果。

IBM除了伺服器外,其儲存系統IBM FlashSystem也同樣出色。IBM FlashSystem結合快閃記憶體和NVMe的效能、IBM FlashCore的可靠性和創新以及IBM Spectrum Virtualize的豐富功能;並提供最廣泛的OpenShift軟件支援及容器儲存介面 (CSI),有效提高穩定性及成本效益。在CSI一環節上,IBM儲存更特別針對塊儲存 (Block Storage) 和文件存儲 (File Storage),讓用戶可透過Kubernetes環境來提升容器利用率,並享用市場領先的虛擬化、數據減少和複製數據管理功能。

有最佳IT基建也要技術夥伴協助大家創新。IBM儲存及軟件定義架構經理陳偉豪介紹IBM三大合作夥伴,透過IBM Linux on Power系統、FlashSystem儲存系統及開源混合雲軟件OpenShift,打造最佳混合雲平台,實現各式各樣業務創新,靈活改善營運及開發流程。

IBM儲存及軟件定義架構經理陳偉豪表示,IBM 儲存系統提供最廣泛的OpenShift軟件支援及容器儲存介面,有效提高穩定性及成本效益。

ELM Computer Technologies Limited:完美實現應用程式現代化 

應用程式現代化就是未來!IBM合作夥伴ELM能通過OpenShift容器管理平台上的應用程式現代化功能,由構思、編寫程式碼到生產,為客戶在微服務、應用容器化、DevOps、業務雲端化等技術領域上提供全面規劃。對於採納新興NoSQL Database技術的客戶來說,推介配合OpenShift 運行在IBM Linux on Power 架構及 IBM FlashSystem儲存系統上,同時可兼顧傳統RDBMS、Big Data Analytics、OLTP 等應用對硬件效能的嚴格需求。

IBM合作夥伴ELM為客戶在微服務、應用容器化、DevOps、業務雲端化等技術領域上提供全面規劃。

Tech Data Computer Service (HK) Ltd.:一站式加速部署容器化應用

引入容器技術前後需要多方面的經驗和知識,包括各種相容性問題、網絡管理、容器調度、數據管理、安全性規劃、傳統基建對API支援度不足等。Tech Data為此提供針對性的容器啟動服務(Container Start-up Service),在項目初期與客戶共同編寫Playbook、設置環境、創建容器、以至到部署應用,並指導客戶採用最佳的實踐方法,配合IBM領先的伺服器及儲存技術,讓企業安全合規、無縫開展容器技術,加快應用交付。Tech Data更具備預建容器環境的測試場,可供客戶作PoC項目測試之用。

Tech Data提供容器啟動服務,指導客戶採用最佳的實踐方法,配合IBM領先的伺服器及儲存技術,讓企業安全合規、無縫開展容器技術,加快應用交付。

TechNet (Hong Kong) Ltd.:DevSecOps持續改善交付流程

專為香港澳門客戶提供DevOps實施方案,在各行業包括銀行、澳門娛樂業及保險累積寶貴實施經驗。TechNet提供微服務架構諮詢及容器應用改造,幫助開發團隊開發Cloud Application。協助客戶搭建全面DevOps工具鏈及流程管理,幫助開發及營運團隊轉型致敏捷開發及協作,成就創新的可能性。而保安 (Security) 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無論是程式碼的質素及安全性,以致容器保安,TechNet亦能提供相關合適工具。從DevOps到DevSecOps,TechNet使用IBM伺服器及儲存系統,加上開源混合雲軟件OpenShift,全面幫助客戶數碼轉型。

從DevOps到DevSecOps,TechNet使用IBM伺服器及儲存系統,加上開源混合雲軟件OpenShift,全面幫助客戶數碼轉型。

總結:雲原生開發環境 IBM為你量身訂造

自從Red Hat OpenShift在混合雲及容器化平台脫穎而出,IBM亦洞悉及緊貼市場需要,無論是軟硬件設計均針對開源及雲原生應用 (Cloud Native Applications) 環境而設,大幅提升混合雲成本效益。事實上,IBM在開源系統上經驗豐富,能按客戶業務的優先順序、工作負載及IT策略打造最佳的雲端系統,在開發新應用時完美實踐DevSecOps,確保企業在數碼轉型中取得成功。

IBM認知系統及伺服器解決方案經理張智恒(左)與IBM儲存及軟件定義架構經理陳偉豪(右)表示,透過IBM Linux on Power系統、FlashSystem儲存系統及Red Hat開源混合雲軟件OpenShift,打造最佳混合雲平台,實現各式各樣業務創新。
IBM提供入門級及企業級的容器化解決方案能迎合市場需要,大幅提升混合雲成本效益。

想了解更多?

歡迎瀏覽IBM網站:https://www.ibm.com/hk-en/it-infrastructure
或致電給我們查詢:(852)2825 7878

掃描或點擊登入,讓IBM代表跟你洽談

注:
文章內容由IBM提供

Footnotes (1) : 3.2X greater containers/core is based on 174 containers/20 cores for Power L922 and 98 containers/36 cores for Intel Xeon. – (2,531/20)/(2,290/36) = 3.2(https://www.ibm.com/blogs/systems/flexibility-and-choice-with-new-hybrid-cloud-capabilities-on-ibm-power-systems/#_ftn3)

Footnotes (2) : https://www.redhat.com/cms/managed-files/cm-idc-business-value-of-openshift-infographic-f9888-201711-en.pdf)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