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Nutanix報告:企業需要混合雲解決方案實現多雲一致性

  •  
  •  
  •  

企業雲端運算領導者 Nutanix今天發布了最新的混合雲調查報告,分析全球企業在採用混合雲的主要挑戰和機遇。報告顯示,儘管大多數企業將混合雲視為理想的IT模式,70%的企業仍認為其轉型所需時間超出預期,反映採用混合雲的挑戰。

然而,企業的目標依然明確:幾乎所有受訪企業(95%)都表示,最佳的混合雲部署將有助企業在多雲環境中確保IT系統的部署和運作,及解決目前面對的人員短缺和孤島式管理等問題。

一致體驗簡化流程

當全球企業均在努力適應當前現實環境的同時,業界越來越清楚意識到,靈活性是企業成功的關鍵。無論是利用公共雲快速連接遠端桌面、整合災難復原中心、轉移工作負載到私有雲以緩解公共雲容量壓力或按需要擴大容量,目前全球形勢提高了企業對適應性強的IT基礎架構的需求。然而,靈活性不再僅僅意味著同時使用公共雲和私有雲,而在於多雲環境中的一致體驗、工具和實踐,從而大幅簡化轉移應用程式和數據到最合適的雲環境的過程。

Nutanix香港及台灣董事總經理楊君霈表示:「現代企業需以靈活性為主導,其中一個關鍵是分散資源,使資源更易於使用。通過運用多雲資源,不論是公共雲、私有雲或邊緣雲,企業可以輕易把IT基礎架構遷移到最需要的地方。正如我們在調查報告中所發現的,只有在多雲環境中維持一致的架構、運作和工具才能實現這種靈活性,因而混合雲成為了最理想的選擇。」

Nutanix香港及台灣董事總經理楊君霈表示:「我們在調查報告中發現,只有在多雲環境中維持一致的架構、運作和工具才能實現這種靈活性,因而混合雲成為了最理想的選擇。」

本報告由Nutanix委託獨立市場研究公司Vanson Bourne完成,報告分析了目前企業在管理公共雲和私有雲基礎架構上面臨的主要挑戰。研究調查了650名來自美洲、歐洲、中東、非洲及亞太和日本等不同地區,涵蓋多個行業和各種規模的企業的IT決策者。

其他發現還包括:

●       單靠公共雲不足以應所有情況公共雲為IT行業帶來徹底改變,提供更高的靈活性和營運效率。雖然公共雲是某些應用程式和工作負載的理想選擇,但並不足以應付任何情況,所以許多企業繼而選擇混合雲基礎架構。報告顯示,大多數受訪者對在公共雲上運行關鍵業務應用程式仍有所顧慮,主要基於可靠性(75%)、可遷移性(73%)和成本(72%)等考慮。此外,由於複雜性或成本問題,有些企業根本無法遷移關鍵業務應用程式,例如需要重新為應用程式設計架構或搭建平台(75%)及進行複雜的遷移(71%),都是受訪企業遷移應用程式的主要顧慮。

●       混合雲擴大了IT技能差距:許多企業正設法吸納足夠的優秀IT人才,因為管理公共雲和私有雲基礎架構需要不同的技術與能力,而能夠找到可以同時應對這兩種環境的專業人員則更加困難。大多數企業(88%)在確保IT員工具備管理混合IT基礎架構的必要技能方面遇到挑戰,有超過一半(53%)的企業將其視爲首要問題。

●       技能差距形成信息孤島和低效率題:管理公共雲和私有雲基礎架構所需的技能有異,近乎所有受訪企業(95%)都遇到因需要依賴不同的團隊,而形成信息孤島的問題。更嚴重的是,信息孤島往往會影響業績,對許多正在專注於優化資源的企業造成負擔。將近一半的受訪者認為資源散亂(49%)、成本增加(45%)和資源浪費(43%)是他們最擔心的問題。

●       可遷移性是必需的,且不僅限於應用程式對於大多數企業(88%)來說,軟件授權是混合IT基礎架構的重要範疇,因為許多企業在遷移到公共雲時,都曾遇到授權(58%)或受限於供應商(58%)相關的困難。此外,近三分之二(65%)受訪者願意考慮訂閱制的IT基礎架構。

如今企業需要更高的靈活性,這不再是在私有雲和公共雲之間,或各公共雲服務供應商之間的選擇。企業一個為多雲環境提供一致體驗、工具和實踐的解決方案,以解決目前面臨的挑戰及營運效率低下等問題。一個最佳的混合雲環境可提供企業所需的一致性,同時讓他們充分利用包含私有雲、公共雲的多雲靈活性。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