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電訊夥嶺大 推智能長者護理服務

  •  
  •  
  •  

香港電訊與嶺南大學簽署諒解備忘錄共同推廣樂齡科技,以支援智能安老社會創業在香港的發展。香港電訊與嶺大增設樂齡科技體驗館,主要介紹與醫、食、住、行相關的樂齡科技產品,目的為增進公眾人士對樂齡科技的認識。

嶺南大學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於 2019 至 2022 年推行「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推動社會普及樂齡科技。該計劃有兩個重點項目,分別為「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體驗館」(樂齡科技體驗館)及社會企業智活平台。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新興科技高級副總裁黃港生先生(左)及嶺南大學副校長莫家豪教授 宣佈合作,攜手推廣香港的智能長者護理服務。

樂齡科技體驗館

樂齡科技體驗館佔地 2,000 呎,主要介紹與醫、食、住、行相關的樂齡科技產品,目的為增進公眾人士對樂齡科技的認識。透過展示專為長者護理中心而設的樂齡科技應用方案,包括健康監察、預防意外及復康相關產品,達致提升長者的生活素質及健康的目標。

社會企業智活平台

社會企業智活平台是一個雲端的資源平台,為社會上不同的持份者提供資源共享、項目協調及電子協作,及透過大數據應用進行智能生活的知識轉移。香港電訊將與不同的持份者交流知識,以探討樂齡科技及智能安老的應用,並在社會企業智活平台提供諮詢服務。

香港電訊於樂齡科技體驗展示專為長者護理中心而設的多元化及創新的樂齡科技應用方案。

建立及發展智能安老城市

嶺南大學副校長莫家豪教授表示:「我們很高興與香港電訊合作,攜手建立一個智能安老城市。我們的合作能改善長者護理中心的營運及服務,以及將樂齡科技融入長者的日常生活。」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表示:「根據香港最新的人口推算,至 2034 年 65 歲或以上的人口比例將達百分之三十*。樂齡科技可將人口老化轉為創新機遇,以此改善長者的生活素質,也可減輕護理中心員工的工作負擔。」

*資料來源:政府統計處《香港人口推算 2020-2069》。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