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華懋集團捐網上學習設備 支援基層學生居家學習

  •  
  •  
  •  

受疫情影響,學子要長時間留在家中網上學習,但不少基層家庭難以負擔上網及購置電腦的開支。華懋集團便透過捐助設備及義工支援,為53名來自深水埗及石硤尾基層家庭的中小學學生添置網上學習設備,並協助他們掌握使用方法。

華懋集團捐助電腦設備予基層學生,支援他們在疫境中有效地進行網上學習。

在疫情下,學校轉用網上授課成為新常態。然而對於不少基層家庭,為網上學習購置所需的電腦設備是沉重的負擔。因此,華懋集團透過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石硤尾會所、啟德扶輪社及香港單親協會合辦的「有腦童行 — 青少年網上學習支援計劃」(計劃),為53名來自石硤尾及深水埗基層家庭的8至15歲學生免費提供電腦器材及網上學習相關支援,當中單親家庭和劏房戶優先受惠。

每位受惠學生獲贈一套網上學習電腦設備,包括手提電腦、軟件及流動上網儲值卡。集團並出動義工隊,除了協助受惠家庭安裝相關設備,又教導學生如何使用電腦進行網上學習。此外,計劃會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為期三個月的網上學習支援,如網上功課指導、網上學習班、網上輔導服務及課外活動等持續的支援服務。

集團表示,希望透過支持是次計劃,讓基層學童獲得所需資源,在疫情下能夠維持日常學習進度。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