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數碼娛樂領袖論壇」 聚焦數碼娛樂新常態

  •  
  •  
  •  

數碼港主辦的「數碼娛樂領袖論壇」(Digital Entertainment Leadership Forum,簡稱 DELF)今日於數碼港揭幕,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數碼港主席林家禮、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擔任主禮嘉賓。

一連兩日的論壇以虛擬互動形式舉行,匯聚超過60位講者,圍繞主題「數碼娛樂新常態:從遊戲邁向電競」。將介紹數碼娛樂、遊戲與電競產業於新常態下的發展及商機,並上演多場表演賽,連同初創展示和創投比賽等,激發電競及數碼娛樂熱潮。

數碼港主辦的「數碼娛樂領袖論壇」以虛擬互動形式舉行,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先生、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為論壇致開幕辭時表示:「今次論壇的主題『數碼娛樂新常態:從遊戲邁向電競』正適逢其時。儘管新冠疫情為電競業界帶來挑戰,但新常態下亦帶來新機遇,例如線上遊戲及競賽便備受關注。我希望透過是次論壇,為業界解構市場動力所在及新營利模式,以更好地掌握這高速增長行業的價值鏈,並在新常態下讓各持份者深入交流。」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致歡迎辭時表示:「在新常態下,不少主流活動以虛擬競賽形式進行,吸引數以百萬計的電視或串流媒體觀眾收看,令大眾對數碼娛樂更為認識及受落,帶引其市場發展。數碼港推動數碼娛樂及電競行業發展不遺餘力,一直透過『創業及就業』、『遊戲』及『科技』三方面促進本地行業發展。我們期望本地業界能把握機遇,發揮創意,開創未來,善用數碼港的區域及全球網絡和各項支援,拓展國內及國際商機,創造本地就業,打造更具活力的創新及科技生態系統。」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致歡迎辭時表示,數碼港推動數碼娛樂及電競行業發展不遺餘力,一直透過「創業及就業」、「遊戲」及「科技」三方面促進本地行業生態圈。

林家禮續指,數碼港社群現時有近150間與數碼娛樂和電競相關公司。並透過「電競實習支援計劃」向36名僱主提供73 個實習崗位,而「電競行業支援計劃」自2019年推出以來反應熱烈,先後接受三輪申請,合共收到超過220 個申請,已批出 122 個項目,而今年 9 月批出的第三輪申請,獲批項目更破記錄超過50個,當中包括不少項目為線下轉為線上舉行的電競比賽,反映業界活動依然活躍。

一連兩日的「數碼娛樂傾䄂論壇」匯聚超過60位講者,圍繞主題「數碼娛樂新常態:從遊戲邁向電競」。

今年論壇廣邀來自美國、新加坡、印尼、內地及本地講者,首日論壇中,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主席霍啟剛先生論述電競能與傳統運動相互補足,潛在機遇處處;Newzoo電競業務主管Remer Rietkerk則闡述在全球疫情下,今年全球電競觀眾將增至4.95億,按年增長11.7%,當中包括東南亞在內等新興市場的觀眾數目,而觀眾對電競的認知度也不斷提升;Riot Games東南亞、香港及台灣電競組主任Chris Tran在論壇中解構東南亞電競業來年發展方向及區域合作所產生的協同效應對香港的啟示;來自印尼MNC Group董事 Valencia Tanoesoedibjo更分享了傳統媒體如何利用電競相關內容,為東南亞各國電競業帶來躍進,提升媒體收視與收入;其他與會講者也從發展趨勢及技術角度,剖析5G網絡及區塊鏈能如何演化電競生態圈,電競與音樂演出業的互相帶動。

電競車手莫氏兄弟及其軍師教練於論壇上分享成功之道。

最後,DELF明天將會舉行另一焦點活動 —— 首屆APRU eSport MetaGame Conference,該論壇將由環球頂尖研究型大學組成的環太平洋大學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 APRU) 主辦,聚焦香港作為區內新興電競樞紐的生態發展,以及探討如何透過國際協作幫助學生進行職涯規劃。

此外,「數碼娛樂領袖論壇」是以全線上形式舉行,而虛擬線上平台亦將於即日起開放至2021年1月11日。活動詳情可瀏覽「數碼娛樂領袖論壇」網頁(https://delf.cyberport.hk/tc/index)。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