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IT PRO#164 【疫境自強 網店新機遇】

  •  
  •  
  •  

疫情之下,各行各業受到嚴重影響,網上市場卻帶來生機。究竟開網店有甚麼成功秘訣?本刊走訪了三家今年新開張的10號店網店、大男電器、HOME+,以及網店平台SHOPLINE,傳授實戰經驗與成功心得。

人物專訪:

香港教育大學資訊科技總監許仁強

今年各大中小幼學校、教育機構一直面臨因疫情而停課的挑戰,加速了整個教育界的數碼轉型。作為培養教師的香港教育大學,緊貼時勢,加速轉型。香港教育大學資訊科技總監許仁強表示:「我認為數碼轉型是以科技配合教育法的改變,以及思維上的根本改變,利用科技提供更具互動性及以人為本的學習模式。」

科技與財經:

螞蟻上市觸礁 傳統規則反噬科企

近年不少傳統行業已經被新科技顛覆,甚至被科技公司取代成為行業的龍頭。但當科企顛覆傳統如日方中之時, 如今卻正面臨著傳統規則的制肘。上月螞蟻金服在上市最後關頭被監管機構視其為「科技公司」, 變相要受制於傳統「金融」機構的規例規管,最終臨門一腳被剎停。

● 上月Fintech龍頭螞蟻集團的世紀上市大計被叫停一事,令大家重新注視金融科技與傳統金融業的矛盾及風險管理。

特別報告:

虛擬儲存平台VSP5000 助Atos減20%儲存成本

著名數碼服務供應商Atos為了未來發展、提升數據使用率及長遠節省成本,採用全球最快的Hitachi Vantara企業級儲存陣列VSP 5000系列來整合香港兩處的數據中心,立即享受節省儲存空間、削減20%營運成本,更將數據可用性提升至100%,一舉三得。

● Atos亞太區行政總裁Herbert Leung指出:「VSP 5000系列提供混合部署NVMe和SAS的靈活性,有效整合四種儲存架構,全面優化儲存工作負載成本和性能。」

雲端新應用:

AWS夥BlackBerry 開發智慧汽車資料平台

AWS與BlackBerry宣佈共同開發和營銷BlackBerry的智慧汽車資料平台IVY。BlackBerry IVY是一個雲端軟件平台,為汽車製造商提供安全一致的方式讀取車輛感應器資料,並根據車輛在地和雲端的資料建成可執行的資料洞察建議。

● BlackBerry IVY智慧汽車平台通過新的BlackBerry QNX和AWS技術,幫助汽車廠商創造個人化的駕駛及乘搭體驗,改善雲端車聯網營運。

綠色科技:

全港首幢5G智能大廈 中移動加持進駐觀塘

全港首幢5G智能大廈駿業街46號進駐觀塘,由豐展資產有限公司打造,並與「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合作,率先為駿業街46號 全幢大廈引入5G流動通訊技術,為業戶提供極速數據網絡。

・右起藝人林德信、中國移動(香港)市場總監鍾偉鋒、FDB Assets Limited豐展資產有限公司董事吳建韶與鄺紹文,以及藝人可宜一同為駿業街46號主持大廈啟動儀式。

更多精彩內容:

  • 美國多家醫療公司用BlueJeans 加速視像診療發展
  • FireEye來年網絡安全預測 軟件勒索勢將加劇
  • 可摺Notebook襲港 Lenovo推新世代ThinkPad
  • HPE強化夥伴計劃 推動「即服務」及中小企成長
  • Nexstgo創業4年 創新模式突破市場阻力

IT PRO電子版:現已有得看!

<香港本地實體版訂閱>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