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heck Point 調查顯示企業在 2021 及未來的網絡安全工作重點

  •  
  •  
  •  

網絡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 Check Point 近日公佈一項新調查結果,顯示企業在2023年前的網絡安全工作重點和挑戰,並強調因 2020 年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的網絡保安策略有所變化。

主要調查結果

超過一半受訪者表示,企業遭受到的攻擊和威脅較 2020 年年初有所增加。大部分人認為他們的網絡保安方法不會回到疫情前的狀態,只有五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其網絡保安已恢復當初的營運。對全球 600 多名 IT 和網絡安全專業人員所做調查的主要結果如下:

  • 2021 年企業面臨的最大安全挑戰:遙距辦公僱員的安全是主要挑戰,其次是防止網絡釣魚和社交工程攻擊、確保遙距瀏覽檔案的安全以及保護雲端應用和基礎設施 (39%)。 
  • 未來兩年的網絡安全重點:2023 年之前的工作重點是確保遙距辦公環境、端點、流動設備以及公有雲端或多雲端環境的安全,明顯多於物聯網保安和電子郵件安全等問題。
  • 2020 年網絡保安策略的轉變:95%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策略在下半年有所變動,其中最大的變化是支援大規模遙距辦公。只有稍多於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在 2020 年加速了實施現有的網絡保安項目,這反映大多數企業的疫情應對措施包括緊急重塑業務模式。
  • 新常態將持續:近一半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的對於網絡保安的措施執行不會回到疫情前的狀態。 29% 的企業表示他們將逐漸會回到疫情之前的營運狀態,只有 20%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已經大致恢復。

Check Point 軟件技術公司首席營銷官Peter Alexander 指出:「調查顯示,大多數企業預計其目前的網絡保安問題和工作重點不會在未來兩年內產生很大變化。許多公司為應對疫情而對網絡和安全基礎設施進行的快速改變將是永久性的。與此同時,由於黑客亦試圖利用這些變化來牟利,網絡攻擊和威脅不斷增加。因此,企業首先應該填補其新型分佈式網絡中的保安漏洞,從僱工的家用電腦 、僱員自己再到數據中心等等,無一例外。應對疫情對業務營運的衝擊並持續保障營運的高效率和效益將是大多數企業面臨的最大挑戰。」

Check Point 軟件技術公司首席營銷官Peter Alexander 指出:「由於黑客亦試圖利用這些變化來牟利,網絡攻擊和威脅不斷增加。」

三點網絡安全建議

爲阻止日趨增加的網絡攻擊和威脅,企業應先該填補其新型分佈式網絡中的保安漏洞,從員工的家用電腦和員工本身再到數據中心等等,無一例外。以下建議可助機構組織改善保安策略,從而繼續保持高效率和安全的運作:

  • 預防大於治療。在網絡安全領域,實時預防是保護網絡、僱員和數據免受攻擊和威脅的關鍵。
  • 企業必須重新審視並檢查網絡基礎設施、設備、流程的保安級別和相關性,以及互聯流動設備、個人電腦設備和物聯網的合規性等。雲端使用量的增加大大提高了對更高安全性的解決方案的需求,特別是,多雲端和混合雲端環境中的工作負載、容器和無伺服器應用程式。
  • 由於企業的基礎設施面臨非常快速的改變,企業的網絡安全效益將會因整個安全架構的統一管理和改進的風險可視性而顯著提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