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FedEx Express/青年成就之國際貿易挑戰賽 盡顯企業家精神

  •  
  •  
  •  

速遞運輸公司FedEx Express(FedEx)與青年成就宣佈2020年度「FedEx Express/青年成就之國際貿易挑戰賽」香港區決賽的優勝隊伍名單。三支由二人組成的隊伍憑藉其創新的營商方案和企業家精神獲評判垂青,並脫穎而出。六名勝出學生將代表香港出戰於3月舉辦的亞太區決賽。

雖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的「FedEx Express/青年成就之國際貿易挑戰賽」首次以網上形式進行,但仍無阻學生對國際貿易的興趣。於去年10月及11月期間,315名本地學生參加了網上國際貿易工作坊,在青年成就及FedEx商界義工的指導下,掌握如何制定一套出奇制勝的市場進入策略。

在今年的香港區決賽中,十支入圍隊伍須為一款旅遊產品制定市場進入策略,並以柬埔寨為目標市場。他們應用於網上工作坊所獲得的知識,針對價值主張、定價策略、市場機會分析及分銷渠道等各方面為產品擬定一個周詳的市場計劃,於決賽日向專業評判團匯報。評判包括FedEx Express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梁銘添先生、香港科技大學創業中心署理主任兼主管(創業項目)蕭觀明先生及商湯科技戰略投資部董事總經理王康曼女士。他們按業務計劃和市場調查的完整性及創意度評核並選出優勝隊伍。

            三支入圍亞太區決賽的優勝隊伍為:

  • 喇沙書院的Alcus隊伍,隊員包括邱俊曦及陳海馳。該隊伍計劃引入「Safety MTB (Meant-to-be) Backpack」,為旅客提供一個安全可靠的背包。該產品採用防割物料和凱夫拉背包帶,並設有指紋解鎖裝置及警報手環。
  • 南島中學的Justice Leaders隊伍,隊員包括劉懿嶠及Aiswarya Rambhatla。該隊伍計劃引入由生物基材料製成的過濾吸管AquaVenture。該產品能清除水中的病原體,為探險愛好者在旅途中提供潔淨的飲用水。
  • 拔萃男書院的VECTOR隊伍, 隊員包括甄奕山及譚浩言。該隊伍計劃引入不含雙酚A(BPA)的塑膠水樽waterGO。其國際認可的可重用陶瓷過濾器能消除病菌,提供潔淨安全的飲用水。

FedEx Express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梁銘添表示:「我為香港學生的出色表現感到驕傲。尤其是在疫情下,他們勇於適應新常態並展現韌性。FedEx一直致力聯繫人與各種可能,尤其是作為社會未來棟梁的年輕一代。我們十分高興能夠連續14年與青年成就合作,為本地學生提供一個學習平台,加強他們對國際貿易及企業營商的了解和知識,並促進本地學生與海外學生交流的寶貴機會。我期待他們在決賽中突圍而出。」

青年成就香港部行政總裁蔡卓慧表示:「我們感謝FedEx一直以來對『FedEx/青年成就之國際貿易挑戰賽』的支持,亦為計劃在疫情下繼續順利舉行感到欣慰。本計劃為年輕人提供寶貴的機會,讓他們發掘新技能,裝備自己,為日後投身職場作好準備。」

入圍亞太地區決賽的同學將被隨機分隊,以促進跨文化交流與合作。決賽參賽者分別來自澳大利亞,中國大陸,日本,菲律賓,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和越南。

FedEx已連續14年支持「FedEx Express/青年成就之國際貿易挑戰賽」。自2007年計劃開始至今,共吸引逾3,000名本地學生參與,當中更有超過70名學生曾代表香港晉身亞太區決賽。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